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旭光股份(600353):将反攻的小盘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6:34 新升资讯

旭光股份(600353):将反攻的小盘科技股

  新升资讯

  近几个交易日大盘明显止跌,盘中个股开始活跃,小盘股、科技股再度成为了市场热点,盘中多只科技股出现大幅飚升。科技股、小盘股在大盘转暖初期科技股市场人气比较高,容易吸引大量资金进行追捧,而小盘股市值比较小,少量的增量资金就可以使其出现较大的涨幅,所以一旦大盘转暖,这两个板块最能吸引场外资金参与。并且从以往来看,在大盘
经过一轮下挫,止跌起稳过程中,科技股与小盘股总能成为领涨品种,涨幅远大于大盘,成为黑马摇篮。而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3)同属于小盘股与高科技股,其潜力可想而知。

  

数字电视龙头,潜力无限

  十一五规划中,“三网融合”这一重大技术动向被首次写入其中!这是一个重大的政策信号,同时意味着一个耗资成百上千亿的庞大工程即将启动。专家们预计,数字电视的全面普及时间将会比原定计划提前,由此可以相信,作为政策优先发展的行业,数字电视行业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未来前景十分看好。所以,后市数字电视题材个股有望成为科技股中的龙头板块。

  旭光股份(600353)的主导产品广播电视发射管,在品种、产量和质量均居全国第一。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一整套在国内领先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关键技术和独特的制造工艺,是中国500家最大电子及通讯设备企业和四川省综合成长型企业。目前生产的广播电视发射管,在品种、产量和质量均居全国第一,其国内市场的综合占有率约为70%,处于绝对垄断地位,此类产品在世界上仅极少数发达国家企业才能够生产。而在国内,由于又只有公司拥有关键工艺技术,因此只有公司能够既生产超大功率广播发射管又能生产系列品种齐全的分米波电视发射管,并且产品的性价比远远优于国外同类产品,优势地位十分突出。随着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尤其是数字广播电视的兴起,广播电视行业对大功率广播发射管的需求将迅速增长,预计在3-4年内,这些产品国内市场年需求总额将逐步增长至约4亿元,未来将为公司带来丰厚利润,因此公司在数字电视方面发展的潜力非常大。

  小盘高科技股,爆发力强

  公司是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认定的双高企业,同时也是四川省和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在业内具有垄断地位,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去年公司在电力供应紧张,被频繁拉闸限电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随着电力设备投资的急剧升温,数字电视产业的启动,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相当广阔。旭光股份(600353)生产的高低压真空开关管和真空开关是传统电力开关的替代产品,公司占到了近30%的市场份额,由于国家电网改造,相关电力配套设施迎来新一轮高潮,国内市场对中高压真空开关管的年需求也将爆发增长,目前,国际上真空开关管的主流产品是陶瓷真空开关管,就整个中国市场而言,国外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仅为10%左右.公司现生产真空开关管170余种,是国内目前陶瓷真空开关管产销量最大、技术水准最高的厂家之一,在未来的市场上也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公司的科技含量相当高,并且数字电视又是科技股中的龙头品种。公司流通盘3000多万,且总股本不足亿股。但股价却逼近每股净资产,此时价值被严重低估!像旭光股份这样的低价优质小盘高科技股,同时股价与每股净资产又如此接近,此时在沪深两市中很难找到。近期该股回调相当充分,股价在前期的一个成交密集区附近止跌起稳,再度形成上升趋势,后市股价上涨空间巨大。目前该股的各技术指标都已经走好,后市有望出现持续反攻的走势,上涨潜力超过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