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首批股改上市公司复牌首日表现疲弱 均跌幅6.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全面股改第一批公司股票上周五起陆续复牌交易。让投资者始料未及的是,这7只股票复牌当日表现疲弱,平均跌幅(复权后)达到6.9%。

  作为第一只复牌的全面股改公司,G金陵上周五复牌当日即放量下跌4.23%,昨日跌势未止,再度下跌5.81%。昨日复牌G股的贴权走势更不乐观,按复权价计算,除G综艺有4.5
%的涨幅外,其余5只股票均有4%以上的跌幅,其中G张江、G天药、G上汽跌幅更是超过10%。

  在股改全面推开、G股板块加速扩容的市场环境下,股改作为炒作题材的吸引力难免会出现减弱迹象。近日G股大幅贴权表明,部分喜新厌旧的游资已开始从获利盘中脱身。股改试点第一批的3只G股中G三一与G金牛均是下跌;股改试点第二批的42只G股中仅有G中孚、G人福等9只

股票下跌,其余33只股票的平均涨幅达到14.2%。再结合复牌日期来看,可明显看出市场对G股这一新热点经历了从冷淡到热炒,再复归冷静的态度转变。

  统计数据显示,股改试点阶段45只G股复牌以来的整体表现仍然强劲。截至昨日,共有30只股票出现上涨走势,其中表现突出的有G天威(上涨118.5%)、G卧龙(上涨70.8%)、G新和成(上涨44.3%)、G明珠(上涨34.6%)、G苏宁(上涨30.4%)。值得注意的是,G华发虽在复牌当日下跌9.09%,但随后在前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利好刺激下重拾升势,截至昨日累计上涨了1.1%。由此看来,G股行情的运作依然围绕着成长性或想象力展开。不过,G股整体价值虽显明显,但内部分化的趋势也会存在。(记者 张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