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哈高科(600095):生物芯片 昂立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56 第一证券

哈高科(600095):生物芯片昂立第二

  第一证券 楼栋

  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2个涨停以后,周一再次一路攀升以8.53%的涨幅位居沪市涨幅榜第10位。在大盘高位盘整之际能够取得如此佳绩,那要得益于基本面、题材、资金三位一体共同推进股价连续突破。那么还有没有一只个股能够具备如此潜质,同时目前股价又蛰伏于低位呢?根据交大昂立的各项特征,我们找到一只与交大昂立形如胞弟的个股,
那就是哈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5

  两者相似点

  驰骋

房地产

  哈高科与交大昂立主营业务有非常相似之处。两者都有房地产项目,交大昂立控股48%的上海昂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04年实现销 售“祥和花园二期”并取得较好的收益,宝山北上海商业广场项目顺利开工, 04年度实现净利润8809.5万元。另有正在开发位于松江新城区的山水景苑小区,预计将于05年9月底10月初开始预售。而哈高科今年5月出资8000万元与北京中冠房地 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北京中冠房地产项目;通过该项目的投资,预计能够为公司带来约1500万元的利润总额,实现净利润约950万元。6月份两子公司出资收购黑龙江世纪绿洲房产公司全部股权并在完成收购后通过该公司投资建设经纬十一道街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2.2亿元,其中包括收购世纪绿洲股权的8294万元;通过投资该房地产项目可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同时公司新股东浙江新湖房地产集团公司的介入更是加重了公司房产企业的色彩。

  遨游生物制药

  交大昂立调整了生物医药的发展战略,形成“昂立品牌功能性产品系列、天然元品牌营养补充剂产品系列”两架马车的产业格局;公司参股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开发、生产经营乙肝疫苗及其他医用生物制品业务,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07.6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18.01%。哈高科在生物制药领域也毫不逊色于交大昂立,公司控股99.98%的哈高科白天鹅药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800万元,主要从事原料、片剂、胶囊、针剂、中成药、中药饮片、医疗器械制造,从 事生物药品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有:肝复肽 (促肝细胞生产因子)、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脑蛋白、先锋四号、羟氨苄和干扰素等产品。两者医药概念相映生辉。

  两者相异处

  同时哈高科常独特的金融概念和大豆(资讯 论坛)深加工概念,其15日公告公司拟以1.37元/股的价格受让公司第一大股东新 湖控股持有的温州市

商业银行的4000万股股份(占总股份的8.5%),转让总价款5 480万元。温州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47079.58万元,预计05年实现利润18500万元,06年实现利润23000万元。仅本年度公司就将获得1572万元的投资收益。同时我们看到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分离蛋白三期工程将于10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可使分离蛋白年产量由6000吨增加至12000吨,预计每年新增利润总额1055万元,税后利润886万元,公司业绩成长性非常好。

  截至中报,哈高科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463%,而交大昂立仅为-44%,可见虽然公司有诸多相似之处,但整体业绩水平哈高科与交大昂立相比占尽优势,没有任何理由在二级市场上输于交大昂立。

  从二级市场看,无论是从个股走势还是技术指标上看,哈高科(600095)和交大昂立土坡前的状态是惊人的一致。甚至从股价的绝对水平来看,还略低于交大昂立。一旦行情启动,其激烈程度有可能将超过交大昂立。日前该股KDJ指标已经形成多次金叉,后市拉升在即,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