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中药业(600750):资产结构优 盈利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5:49 宁波海顺

江中药业(600750):资产结构优盈利增强

  宁波海顺

  由于指标股走弱,市场热点也出现分化,特别是一些前期爆涨的热点纷纷退潮,让操作难度明显加大。为此,再回到基本面研究上来,关注一些公司业绩能经受得住时间考验的,多年来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个股。比如600750江中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从原来的以抗生素原料药、抗生素制剂为主,转型为中成药制剂为主的生产销售,占全部销售收入的
77.83%,毛利率也达到72.22%,而抗生素制剂28.23%的毛利率,成为公司的主导业务。公司已经扭转了当年单一依靠抗生素产品导致的业绩下滑势头,而且带来了连续三年来公司收入与利润的快速增长。

  医药保健题材震撼出场

  多年来,江中草珊瑚含片传遍大江南北,成为国内医药行业著名品牌,同时这也给公司带来了丰厚回报。

  公司的中成药产品主要包括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复方草珊瑚含片、感冒止咳颗粒以及痔康片、蠲哮片等。近期公司又加大了部分保健食品类别如“亮嗓胖大海清咽糖”等新产品的市场投入,并采取了强力营销的策略,公司巨大的无形资产将成为其继续发展的重大筹码。

  资产结构优化盈利增强

  再来探探公司的老底。江中药业是在其前身江西东风药业公司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主营抗生素原料药制剂、中成药制剂的中西药生产销售企业。原来的江西东风药业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青霉素系列原料药与制剂产品的西药生产企业,2000年开始,经过一系列资产重组,公司引入中成药及相关保健品业务。

  近年来,中成药复方草珊瑚含片、江中牌健胃消食片等产品,推动销售与利润快速攀升,中成药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2004年公司完成了对江西东风制药有限公司经营性资产收购,有利于减少租赁支出。公司拥有的青霉素系列产品较完整的产业链可望增强公司青霉素制剂药的优势地位。

  连续年利润快速增长

  公司从原来的以抗生素原料药、抗生素制剂为主,转型为中成药制剂为主的生产销售,占全部销售收入的77.83%,毛利率也达到72.22%,而抗生素制剂28.23%的毛利率,成为公司的主导业务。其中草珊瑚含片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健胃消食片的市场反应也较好。中成药的引入及其效益显现,不仅扭转几年前公司单一依靠抗生素产品导致的业绩下滑势头,而且带来了连续3年来公司收入与利润的快速增长。

  而这两年来,公司开始在大力开拓中西药

零售业市场,并且取得诸多不斐成绩,在中国医药加快改革,国外各大零售业巨头就快杀入中国市场时,江中药业放眼率先占领国内市场,实在是明智之举。

  二级市场上,今年4月份来,该股就呈典型的箱体整理态势,形态相当漂亮,走势远远强于大盘,适合波段操作。7月份后,该股打破箱子底部,加速下探了一段时间,不过很快见底反弹,呈V形反转,主力强悍的运作手法使得该股成为脱颖而出的低价黑马,并且该股短线在公布获得巨额受信贷款后,初步站稳30日均线,该股后市有望立即爆发,加速狂飙,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