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阳科技(600532):突破拉升 加速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7:13 湘江财经

华阳科技(600532):突破拉升加速上扬

  周一两市缩量强势整理,股指分别以红盘报收,盘面热点此起彼伏,市场依旧处于强势,在经过必要的能量积蓄后,大盘有望再次挑战1100点。此时,涨势较缓且处于上升通道类个股后市加速上扬的可能性将大增,如华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2)。

  公司是我国农药行业的十强企业,经过长期发展,公司的主要产品已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且都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甲基生产基地,产
品覆盖全国28个省、市地区,并出口东南亚、欧美等30多个国家。公司还初步形成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农药化工产品格局,而5000吨/年毒死蜱技术改造项目的完成更为公司实现良好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且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二甲戊乐灵项目已建设完成,其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针对农药市场形势,通过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900.7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95%;实现净利润1844.5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8%。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农药是农业丰收的保障,因此,农药行业一直是国家鼓励和支持的重要行业。而公司所生产的主导产品神农丹是一种高科技杀虫、杀线虫剂,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是亚洲唯一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全球生产该产品的企业仅2家,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98%以上。

  该股流通股仅5200万,而每股净资产却高达3.26元,近期破位下跌并创出3.15元新低后,股价正逐步上扬,后市补涨潜力巨大,可重点关注。

  湘江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