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东北电(000585):摘帽题材再掀狂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1:05 世纪金龙

ST东北电(000585):摘帽题材再掀狂潮

  世纪金龙

  每一次超跌低价股大涨之后,往往是ST板块活跃补涨的时候,板块轮动的格局往往是调整市场的特点。在当前大盘重新聚集做动能量之即,同时部分超跌股涨高的情况下,投资者可关注部分有摘帽题材的ST个股,比如000585ST东北电(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公司04年赢利,主营收入3.5亿,主营利润9272万元。按照去年底实施的新的《股票上市规则》,公司
去年顺利实现盈利,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则必然摘帽。

  中国输变电设备基地

  公司是中国输变电设备科研、制造、出口的主要基地,三峡工程及城乡电网改造用输变电设备的国内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营业务为全封闭组合电器、高压开关、电力电容器及封闭母线等系统保护及传输设备的制造和营销。公司曾在西北—华中联网背靠背灵宝换流站工程、三峡工程550kVGIS断路器样机、三峡送广东直流工程惠州换流站等国家多项重点工程中中标,充分说明了其在业内的巨大影响力和技术实力。

  潜在摘帽题材股

  前期,以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ST黑龙(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潜在摘帽股走出了连续涨停的行情,这一意义相当重大。在反弹行情已经确立的情况下,游资显然不会轻易减仓,其之所以不计成本地匆忙出局,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其已经发现了短线更具爆发力的新品种。而从目前市场透露的信号分析,涨停板敢死队的新选择极有可能就是被大多数人所忽略的ST板块。根据新规则,只要净资产值为正值,公司实现扭亏便有机会“摘帽”。这一政策倾斜使得今年摘帽的公司将大大多于往年,摘帽题材有可能成为今年游资炒作的一大主线。ST东北电正是这样一只符合条件的准摘帽黑马。

  行业成长性优势

  电力设备板块向来以高位高价著称,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均在10元以上,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在8元左右,而且这几只个股均长期走牛,对于价位仅3元多的ST东北电具有极大的牵引作用,该股作为股价最低的电力设备黑马,脱离底部的时机已经成熟,后市有望凭借低价位、高成长性的优势,得到新入场资金的青睐。

  电荒促电力设备需求紧张

  据辽宁省经委估算,全省今年在电力负荷高峰时将有50至10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同时,煤炭也将出现7600万吨的缺口。根据辽宁省电力公司预测,今年全省社会用电将达到1122亿度,占东北地区用电总量的一半以上,而辽宁省从今年1月初已经开始采取全省范围内的错峰避峰限电措施,电力市场尤其是东北电力市场需求的猛增对ST东北电的市场开发十分有利。

  公司04年赢利,主营收入3.5亿,主营利润9272万元,且05年一季盈利。按照去年底实施的新的《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去年顺利实现盈利,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则必然摘帽。技术上,该股近日在加速下探出1.44元历史新低后,开始反转走强,且短线成交放大,主力资金积极运作,一波声势浩荡的摘帽行情一触即发,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