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亚华种业(000918):收入10亿 比价登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0:44 中关村证券

亚华种业(000918):收入10亿比价登海

  中关村证券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全面启动,成为了近期大盘走势的风向标,“做大做强”的上市公司,又再度成为场外资金竞相争夺的目标,后市我们认为,投资者可重点寻找具有类似机会的个股,特别是一些行业有规模优势,具强烈比价空间的个股,更应密切跟踪。

  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该股经过快速调整,最低下探至7月19日历史最低的1.78元,超跌十分严重。而该股仅仅用了6个交易日,就实现了30%以上的涨幅,远远跑赢同期的大盘。对于该股的走强,我们归结了以下几个特点:1、强烈比价效应。跟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相比,该股启动前仅1元多,成为了最能吸引场外资金的原因。2、区域龙头地位显著。公司是东北地区最主要的石化企业之一,区域龙头特征明显。3、股价超跌,内在反弹要求强烈。该股启动前,一轮快速下跌大大释放了做空动力,为该股后续的炒作提供了发挥的空间。

  遵循上述要点,我们发现,亚华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8)就是同样具有上述特点的上市公司,后市有望走强。公司近年实现多项历史重大突破,04年度种业和乳业两大主业收入合计达到12.3亿元,一举突破了10亿这道门槛,创出了公司历史最高纪录,并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研发实力和核心竞争能力都很强,行业的优势地位渐露头角。

  公司还拥有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株两优02、株两优112、陆两优63、陆两优106等水稻新品种填补了国内的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对公司市场推广和盈利能力的提升都带来了十分积极的效应,同时,公司也是国内乳业巨头之一,全国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旗下城步乳品厂、南山乳品厂均实现了的规模效应,区域垄断优势明显。

  亚华种业目前股价仅1元多,与同属种业主业的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近20元的高价相比,差距高达10倍,比价空间显著。公司凭借实现历史突破的“东风”,后市有望成为场外资金重点“关照”的首选,因此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技术上看,该股前期无量快速下跌,目前做空动力已是殆尽,近期底部温和放量上行,呈加速上扬之势,后市可逢低积极跟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