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山大华特:高校科技黑马 出现业绩拐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8:58 辽宁证券

山大华特:高校科技黑马出现业绩拐点

  辽宁证券

  政策指引下石化、科技启动鼓舞人心!国产3G领军者大唐移动首次正式对媒体宣布,国产3G已可投入商用!科技股应声群起,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巨单封涨停,科技龙头的风头甚至盖过了本轮行情的始作甬者——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背依山东大学,积极投身高科技晶体材料、生物
制药、环保烟气脱硫三大暴利产业,1.76亿元工程计入当期收益,中期业绩有望迎来革命性增长,超越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狂飙行情完全值得期待!

  一、出现业绩拐点?!

  山大华特(000915)日前公告,公司持股50.2%的控股子公司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去年与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格总额为1.76亿元,目前已陆续计入当期业务收入,这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在第一季度报表中并未强调对业绩的影响程度,但是由于这一合同是公司有史以来中标的款额最多的合同,尤其是公司的首季度往往是销售淡季,因此收益产生翻倍增长是显而易见的!

  公司在二氧化氯发生器制造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航者的地位,环保分公司继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之后,又顺利通过了ISO14000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行业内第一家通过“双认证”的企业,并取得了“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中标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的烟气脱硫工程将对促进公司环保产业的发展有较大的影响。与此同时,国家的排污许可证交易制度、对火电厂烟气脱硫的强制性推行等环保措施,将提升环保产业的市场空间,促进环保产业的发展。公司的环保设备生产及烟气脱硫等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面临着较好的发展机遇。

  二、背依山东大学,挤身科技领域

  公司是山东高校唯一的上市公司以山东大学为依托,知名高校的背景注定了山大华特在高科技产业中将会奏出极不平凡的华美乐章!收购晶体材料中心是公司做大科技产业的重要举措。公司充分利用了山东大学在晶体材料方面的科技优势,同时在管理上注入了上市公司规范的企业管理理念,将科技优势同管理优势进行了有机的结合,通过对原有体制的调整和规范,使中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三年来,中心销售收入平均每年递增近40%,从名不经传的研发中心迅速成为被业界众多厂商认可的优良供应商,并能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中心的主导产品S-KTP晶体及器件已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2005年上半年的订单已经基本饱和,并且已经将今后的发展目标瞄上了国际市场,可谓是公司最有影响力和成长性的盈利点。

  该股自25元的高点随大盘滑落以来极度超跌,目前股价不足3元,内在的投资价值长期被市场低估,V型反转筑底之后,又突破了所有中短期均线,上升空间已被完全打开,后市有望产生超越大唐电信的狂飙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