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信国安(000839):3G网络科技龙头喷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8:10 新时代证券

中信国安(000839):3G网络科技龙头喷发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周二两市大盘放量大涨一举突破30日均线冲击60均线。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引领股指上攻的主要动力。盘中最为活跃的为科技股,涨幅大都在5%以上。在市场环境转暖,人气逐渐旺盛之时科技股总会成为投资者争相追捧的对象。回想一下99年的5.19行情和2000年的科技浪潮,科技股的追随者总会赚得不亦乐乎。当日
联通的强势上攻带动3G网络概念股独领风骚,为此建议关注一只3G概念的科技龙头――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9)。

  涉足3G “钱途”无量

  2003年年底,公司收购了总公司盟固利电源科技公司近6亿元资产以及受让了中国联通集团公司1.8%股权,从而拉开了涉足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科技行业的序幕,并使公司在电信服务领域的发展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去年年初公司又斥巨资2.3亿元与南京广电集团共同设立南京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责任公司,从而使中信国安成为了目前唯一一家集有线电视网、卫星通信网、互联网三网合一的企业。最近公司还与中国卫通携手成功开发了用于国际闪联认可的三大3G标准(TD-SCDMA、WCDMA、CDMA2000)芯片。考虑到卫星3G科技是作为未来电信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因此公司又具有了3G题材。与此同时,公司在大力拓展科技领域的同时,还积极涉足资源实业经营。去年,公司斥资3.6亿元收购了青海国安51%股权,开始介入稀缺资源行业,未来新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净利润4.5亿元,从而有望实现业绩的翻番增长。

  国内信息产业霸主

  中信国安是数字电视的龙头企业,与其他纯粹性的题材炒作、假科技股有着天壤之别。公司所投资有线电视网所在行政区域已覆盖1.4亿人口,为500多万户入网用户提供服务,拥有河北、长沙、合肥等18家有线电视网,此外,公司拥有的中信国安卫星通信网已辐射全国,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另外公司收购的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钴酸锂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出资13299万元参股深圳经济特区证券公司,占17.51%股份;另外,公司持有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2000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0.8%。控股55%的北京鸿联信息公司开始从事短信业务,将成为公司信息产业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实际控股股东中信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州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代理网络游戏,拿下《传奇3》的中国代理权,为二级市场股价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伪科技股最大的软处就是业绩较差,并且利润的增长遥遥无期。中信国安显然表现的相当闪光,公司新资料显示,05年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78元,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后期由于各项目的拓展,公司业绩有望得到飞速提升。这无疑是公司脱颖出科技股的最大支撑。

  稀缺资源拓展利润空间

  公司在去年底收购了青海国安公司51%的股权,青海国安计划建成年产2.5万吨碳酸锂、5万吨硼酸、100万吨硫酸钾的生产规模,计划05年陆续建成投产,预计一期工程达产可实现年净利润4.5亿元,中信国安大约收获2.3亿元,折合每股增加0.35元收益,从而有望实现收益翻番。此外,从公告中我们还可以看出,青海国安后续项目还包括“5万吨镁金属,12万吨聚氯乙烯,20万吨甲醇”预计于2008年建成投产,总共计划投资42亿元。看来中信国安是吃定了资源这一景气行业的蛋糕,后期,在项目陆续投产后,本就赢利能力日增的中信国安更将突飞猛进,目前市场显然怱略了这一4.5亿利润的重磅题材,价值低估不言而喻。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00年2月先于大盘调整以来,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调整都比较充分。去年以来在股指加速下跌的过程,成交量巨幅放出显示出新主力进场的迹象比较明显,近日底部温和放量启稳,K线构成双底形态,周二放量突破上方均线,后市有望连续拉升,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