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宁波热电(600982):低价能源 稳定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36 远东证券

宁波热电(600982):低价能源稳定成长

  远东证券

  宁波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2):该公司主营热电联产,主要产品是热力、电力,是目前宁波市供热量最大的热电企业,也是宁波市唯一的热、电、冷三联产企业。公司位于宁波市北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近几年供热区域的热力需求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投资亮点一:重环保,重节能。宁波热电的主要生产设备采用的是环保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其高效、节能、低污染的良好性能,被誉为“洁净燃烧技术”,称为传统锅炉的更新换代产品。公司通过多年技术攻关,已率先在同行中掌握了用燃烧无烟煤替代燃烧烟煤的成熟技术,目前替代率达到90%左右。变频调速节电技术是公司的另一项技术创新,每台锅炉运行可综合节电53%-55%。

  投资亮点二:行业门槛提升,受重视程度提高。今天,2005年7月26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发文,紧急叫停了32家电站。国务院办公厅在年初的通知中明确指出:“违规电站项目扰乱了国家能源总体战略的实施,引发电力建设布局混乱,加剧煤炭供应和运输能力紧张的矛盾,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势必引起电力和煤炭工业发展的大起大落,影响相关行业的正常发展,给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今后国家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综合措施,制止和防范违规电站建设,保持国民经济和电力工业的稳步发展。”这些政策表明,电力工业将在国家政策的保护下稳步发展。

  受政策保护的具有环保特点的宁波热电(600982),上市以来受大势影响,一路下跌,少有表现。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提升,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将有良好作为。从技术上分析,该股近期放量明显,红三兵形态已成,积极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