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圣方(000620):超跌黑马 后劲十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0:00 华鑫证券

ST圣方(000620):超跌黑马后劲十足

  华鑫证券

  “汽油、柴油、航油价格每吨上涨300元每吨、250元每吨和300元每吨!”这一对成品油巨大的调整幅度不禁使聆听者为之一震,更引起了市场上的轰然大波。受本币升值、原油价格下跌、成品油价格大幅上涨三重重大利好影响炼油类个股已全线启动,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圣方的接连飙升行情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然而严
重超跌的ST圣方的飙升行情也并不因连封3个涨停而嘎然而止,这才迈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本少价高” 获利惊人

  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主营业务企业为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化工厂,炼油能力高达30万吨,长期保持牡丹江市属企业利税大户地位。近来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利润总额保持了快速增长,2004年,该行业利润总额高达267.4亿元。 2004年成品油出厂价格就经历了4次上调,而本次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幅度是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与调整前相比平均上调6.64%,相当于炼油毛利提高2.93美元/每桶。

  据专家考究,原油成本通常占炼油企业主营业务成本的80%以上,该行业消耗了原油消费总量的72%左右,近日,原油价格下行趋势明显,加之人民币反复升值的预期十分强烈,成品油价格大幅度攀升,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的利润空间可想而知。这无疑将使公司的经营环境明显改善,随时有可能出现业绩拐点。

  “三网合一” 动力十足

  ST圣方最具爆发力之处为两市最低价的“三网合一”概念股,在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主后,ST圣方已经可以提供包括有线电视网、千兆以太网、电信网三网整体组网方案,率先将宽带网络技术与数字电视结合推出家庭统一多媒体终端设备,数字网络科技题材非常丰富。西安圣方科技背靠圣方科技企业集团,长期致力于家用电脑、高端服务器、超能电器、数字电视、互连网接入设备、宽带网构造设备等事业发展。而其市场主要在国内,其原材料、关键零部件主要依赖于进口,有较大部分成本以美元计算,投入成本将随着人民币升值而有所降低。这无疑为公司的营利利润锦上添花。圣方科技雄厚的实力必将为ST圣方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超跌黑马 一浪将比一浪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阶段跌幅早已超过50%,目前股价仅1元出头。近期该股逐渐盘出底部,最近十几个交易日换手率就将近60%,大圆弧底正面临向上突破。近几个交易日表现更为活跃,接连的稳居涨停更博得了众多资金的青睐。该股在众多利好的大背景下更会大放异彩,建议广大投资这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