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双环科技(000707):产品涨价 业绩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8:44 武汉新兰德

双环科技(000707):产品涨价业绩猛增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在需求增长刺激下,纯碱价格不断上涨。

  纯碱作为基本化工原材料,被誉为"化工之母",是用途十分广泛的基本工业原料,其主要的下游企业是玻璃企业、氧化铝企业和合成洗涤剂企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日用
玻璃和合成洗涤剂的需求和用量将不断增加。从产销能力看,近几年纯碱产量和出口量均呈稳步上升趋势,由于中国有技术、资金、资源、劳动力成本较低等诸多方面的优势,有望成为世界纯碱工业的生产和出口基地,这样将进一步刺激对纯碱产品的需求。

  目前国内纯碱工业保持了15%较高发展速度,部分纯碱类上市公司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之中,个别公司日产纯碱量还创出历史最高记录。一季度纯碱出厂价格为1700-1750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66%。产品需求增长和价格上涨显然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恢复性增长,业绩增长和行业景气的回升成为支撑碱类上市公司股价中期走强的积极因素。

  双环科技(000707):联碱龙头,打造盐化工产业链,业绩大增。

  双环科技是目前国内上规模联碱生产企业,纯碱年产能达50万吨,并副产约50万吨氯化铵年产量,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5%和10%,而且公司均配套有近20万吨/年合成氨与75万吨 /年工业盐原料装置,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公司还加大原盐装置投入,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资料显示,公司新项目地处云应地区,地下岩盐资源丰富,总储量达到100亿吨之多,其中双环科技(000707)所属采区储量就达到10亿吨。与此同时,目前国内原盐市场供需相对紧张,原盐价格不断上涨。统计显示近5年纯碱与烧碱的年均产量增速分别达到10.62%与14.23%。与此相对应,近5年原盐产量的年均增速仅3.90%。由于盐碱发展的不平衡,目前国内原盐供不应求,两碱企业被迫从澳大利亚等国进口原盐,从而造成了国际市场原盐价格大幅上涨,这种供求关系可望在相当一段时期内存在。因此,在原盐看涨的行业背景下,公司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盐化工产业链无疑将极大地提升公司竞争力。同时随着公司油改煤装置的完成投产及50万吨/年盐硝联产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双环科技有望真正实现盐化工产业链的完整打造。

  在主导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双环科技的业绩随之出现了迅猛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其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5%,净利润同比增长181%,每股收益已接近全年的两倍,中报业绩增长几成定局,中报期间有望掀起业绩浪行情。

  股价远低于每股净资产,放量启动在即。

  从周线上看,双环科技经过长期调整,目前2.51元的股价已低于其3.47元的每股净资产近30%,中长线投资价值日益显现。近期双环科技周K线上形成典型的“黎明之星”组合,预示着底部已被有效探明。从日线上来看,双环科技近期超跌极为严重,短短数周内股价跌幅高达40%,反弹动力日趋强烈。近期双环科技收出筑底星线之后成交出现了持续放大,股价亦稳步盘升, 近期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