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源制药(600656):股权转让 内藏乾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8:37 广州运财行

华源制药(600656):股权转让内藏乾坤

    广州运财行

  7月大盘走稳反弹,题材股可谓功不可没。从微软概念的浪潮软件、浪潮信息,到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锦州石化、金地集团,题材股异彩纷呈、轮番攻击,成为了大盘反弹的最重要力量之一。可见,大盘在千点上方,场外资金一定会继续挖掘潜力题材股,提升炒作热度以调动市场的人气,题材股的机会不言而喻,后市需密切关注。

  股权转让 获巨额现金

  我们发现,华源制药(600656)近期公告称拟转让子公司股权,将获得巨额现金,当中内藏乾坤,值得重点关注。公司2005年7月19日的一纸公告显示,公司拟将旗下子公司辽宁华源本溪三药有限公司90%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上述转让,公司将获得1.53亿元的巨额现金,这无疑大大提升了公司的现金流。

  内部产业重组 酝酿巨大机会

  重要的是,上述的股权转让内在更是一种产业优化配置的重组行为。其实,北京医药集团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与公司实为“亲兄弟”,只不过华源制药是上市公司,头戴光环更被市场关注而已。大股东华源生命在生物制药和数字医疗器械等高科技尖端领域都有着强大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旗下涌现出许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

  内藏乾坤 瞄准优质资产

  华源制药作为华源生命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地位很高,华源生命力图提升其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和公众形象的决心是很大的。上述的股权转让相信仅仅是开端,后续还将有进一步的重组部署。公司通过转让股权获得巨额现金,接下来很大可能就会瞄准大股东的优质资产,实施收购或合作,大股东也会全力支持上市公司,将最优质的资产注入其中。那公司将有望高起点介入生物制药和数字医疗器械等盈利能力强的领域,相信一旦市场充分认识到这一点,那给其带来的题材影响力必然巨大。

  技术上看,华源制药短期也存在较大的反弹要求。前期,该股快速无量探底,股价已跌至2元的历史低点,目前低位连收小阳的走势显示有增量资金在不断吸纳,后市该股有望借助题材利好预期加速上扬,投资者可逢低积极跟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