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前锋股份(600733):超跌电子 利好促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00 三元资讯网

前锋股份(600733):超跌电子利好促涨

  受周四晚央行公布人民币升值消息影响,周五大盘展开反弹。其中人民币收益行业个股表现都相当出色,航空造纸等个股纷纷放量上涨。但更令人惊讶的是,主力关注的个股却更多得集中到了电子产业股上,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涨停报收。由此可见,同样具有巨额国际进口的电子科技显然是市场新兴挖掘的受益板块,后市还有持续上涨潜力,值得我们去关注。具体的,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典型的电子科技股,底部启动,动能十足,另外同样是收益人民币升
值的造纸股新疆天宏(资讯 行情 论坛)也具有良好的上涨潜力。

  前锋股份(600733):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北京首创集团旗下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公司成为大股东,公司被脱胎换骨改造成为一个以数字电视、会议电视系统、宽带视频综合接入网设备研发、软件开发、电子政务、800MHZ移动通信运营、光纤及通信工程和制造通信等产品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出巨资成立成都前锋数字视听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95%的股份,拥有绝对的控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数字有线电视传输接收系统(DVB-C、DVB-T)、卫星电视系统(DVB-S)、宽带网络系统应用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与四川省广电局传输中心开展密切合作,通过控股子公司首创诺尔科技及前锋数字视听设备公司成功实施了包括四川省广播电视网在内的多个省市电视广播有线网数字化改造工程,该项业务毛利率接近30%,成为公司经营利润的重要来源。四川地区通过公司的数字接收机均能收看到有线台的数字电视节目。

  深华新(000010):公司04年年报显示,目前公司已初步实现了经营业务的转型,并全面介入了电子信息等盈利能力强的行业,经营状况非常喜人。公司拥有的高科技项目相当引人注目。公司持股30%的成都亚光电子是我国最早的半导体器件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在微波半导体器件、移动通讯器件与系统、有线电视设备等领域具有着雄厚的实力,承接并圆满完成了数百项国家重点工程的配套任务,成为了公司相当重要的利润来源。而随着我国数千亿元的数字电视产业的全面铺开和不断提速,公司的有线电视设备产品将迎来巨大的商机。同时,公司控股的深圳正汇软件通信,也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成为了公司又一强劲利润增长点。可以预计,随着公司众多高科技项目的迅速发展,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的增长。

  新疆天宏(600419):公司主营造纸、纸制品及纸料加工,销售。而国内造纸的材料纸浆基本都要从国外进口。此次人民币升值也造纸企业带来的最直接利益就是成本下降,这也无疑提高了公司的利润水平。另外公司2005年一季报披露,报告期公司共生产各类机制纸产量10527吨,其中公司本部生产文化用纸及生活用纸6884吨,控股子公司常德天宏纸业公司生产文化用纸3643吨,同比增长23.69%。可见目前公司产能扩张良好,而成本的减少将在另一方面提升公司的业绩,有了量和价的双重增长,后期公司发展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前锋股份在7月4日快速杀跌完毕后并没有出现强劲反弹,而是震荡盘整,显示了良好的蓄势形态,短期均线也开始逐渐走平,正是一个良好反弹的先期走势。周五受到人民币升值的正面影响,该股放量反弹,短线已成拐头走势,后市继续上涨潜力大。深华新则是低未持续放量,显示有主力逢低关注该股,有了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影响,后市放量上行可期。新疆天宏周五也突破了短期均线压制,后市上涨空间大。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陈林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