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泉实业(600212):升值第一股 望成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31 银河证券

江泉实业(600212):升值第一股望成龙头

  人民币升值2%,拉开了人民币汇率改革的序幕,人民币未来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人民币升值,受惠最大的是国内进口贸易企业,我国是纯木材进口国,无论建筑、家具、造纸等都需要木材,国内严重供不应求,必须从东南亚、非洲、独联体等地区大量进口木材,所以人民币一宣布升值,纸业股马上大涨。而江泉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2)是我国最大木材进口商,进口优质大径原木旋材贸易额居于全国首位,约占全国总量的1/3,每年进口木材和胶合板的贸易额高达4亿元,是公司业务和盈利的主要部分,公司已与世界著名木材经营
商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享受优惠的木材购进价格,公司投巨资兴建的12万立方米木材加工项目已开始产生效益,人民币升值后,江泉实业进口木材利润可望大幅提高,后市有强劲的爆发力。

  北京木材价格年初开始全线上涨,其中居涨幅之首的是原木和锯材,其价格已上涨两成,由于我国现有的森林资源无法满足整个社会对木材的需求量,木材进口量逐年增加,尤其是高档木材基本上要依靠进口,而从今年各类进口木材价格的上涨情况来分析,原木及锯材涨幅明显高于板材。江泉实业主要进口品种是优质大径原木旋材,贸易额居于全国首位,约占全国总量的1/3,由于采购规模大,江泉实业有定价能力,享受优惠的木材购进价格。江泉实业开设的中国江泉建材信息网被誉为建材行业的“阿里巴巴”,是我国建材行业的门户网站,全国各地的建材企业通过这个平台与全球商贸用户相连,开展网上贸易,帮助各建材企业创造国际性商贸良机和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发布、获取信息,网站还提供网上搜索、商务咨询服务,方便快捷,同时为江泉实业带来一大批核心客户。江泉实业西靠京沪高速公路,具有产品、技术和地理位置等多方面优势,北京、上海是公司两大中心市场,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场馆建材供应的主力。

  江泉实业进口木材贸易量在国内遥遥领先,是人民币升值的受惠者。江泉实业以11元配股,而现时股价才2元多,老股东损失巨大,股改有望实行“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模式”,即使以4.08元的每股净值回购,目前潜在收益高达54%。由于人民币升值概念是现时市场最瞩目的热点,江泉实业作为我国最大木材进口商,有望成为龙头,后市值得特别留意。

  银河证券分析师 曹远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