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小飞崩溃两个跌停 股权重组机会还是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小飞崩溃两个跌停股权重组机会还是陷阱

  问题公司

  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

  特别关注

  “黑色星期一”已经不能形容现在的飞乐音响(600651)了,很多人都已经担心它的“黑色一星期”了。

  从周一10转增2派1除权后,飞乐音响(俗称小飞)便开始上演疯狂跳水,连续两天的跌停,已经让它的股价从5.32元跌到了4.37元。又一家人均持股超过2.5万股的庄股倒下了。

  早在去年11月本报就对飞乐音响股权重组让事件进行了跟踪分析,并以《小飞乐傍上清华欲上九天会否再次导演温柔陷阱》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事实也正如本报当时预料的一样,飞乐音响的上涨并没能撑多久,在重组题材被主力资金大肆炒作后,从高点又回到了起点。

  作为三无板块的龙头个股,老牌上海本地股飞乐音响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引人关注,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本栏目特别邀请了银河证券分析师易春为投资者进行解答。

  投资策略

  易春认为,从公司公告中来看,公司去年净利润下降了41.94%,尽管公司今年收购了深圳力合数字有限公司,力争在数字电视上有所突破,但由于数字电视的前景目前并不明朗,短期内还不能给公司带来实际的利润,在没有足够业绩支持的情况下,股价的下跌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类似小飞这样的资产重组股,“有人乌鸡变凤凰,有人凤凰变乌鸡”。因为在二级市场,资产重组历来被视为股价炒作的重要题材,各种版本的神话不断地被演绎。不过,真正能够通过重组使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的案例可算九牛一毛。

  从盘面特征来看,飞乐音响在去年重组消息发布的过程中,受到机构疯狂狙击,股价有过惊人表演,机构已经赚个“钵满”,顺势高位出货。而小飞业绩没有因为重组而发生改观,股价持续价值回归也就不足为奇怪。

  易春建议投资者对类似小飞这样的题材股应该理性辨析,切忌盲目追捧,踩上重组“陷阱”!

  商报记者 刘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