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福日(600203):业绩暴增 反转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59 广州博信

ST福日(600203):业绩暴增反转拉升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千点附近的徘徊,使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而业绩预增个股的持续活跃,则表明该板块已成为目前市场资金追逐的唯一目标,因此,那些中报业绩大幅增长而股价仍趴在历史最低位的个股,将成为主力狙击的核心品种,而业绩暴增而股价极度超跌的ST福日(600203)就有望脱颖而出。

  1、携手中科院,抢IPTV先机

  公司作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的大型骨干企业,是国家863计划NC应用示范单位及863NC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主要开发生产销售基于无线宽带系统的Voip语音和远程视频监控产品、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CABLE MODEM和数字机顶盒等,在开发数字电视发送和接收系统方面具有突出的国内领先优势。同时,公司还与中科院、日本日立株式会社、台湾知名IT企业积极合作,大规模开发数字电视及相关配件、液晶显示器等电子产品,强势抢占国内数字电视的制高点。而随着我国数千亿元的数字电视产业的全面提速及IPTV产业的正式启动,国内对数字电视相关产品的需求迅猛增长,公司的数字电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不断增长,并成为了国内IPTV产业的最大受益者。

  2、结盟台资,打造芯片航母

  其实,公司在芯片领域的龙头地位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与台湾友顺科技共同设立了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主攻4-6英寸IC芯片的制造,并一举成为了国内4-6英寸芯片生产线的龙头企业,其月投片量在国内同行业中遥遥领先,盈利前景极其广阔。而随着公司福顺6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线的正式启动,以及公司在厦门新建的另一条6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线的投产,公司的芯片产能将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公司还与中科院组建了福日科光电子公司,致力于半导体照明芯片的研发生产,其氮化镓基高亮度芯片与发光器件项目,是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3、投资回报丰厚,业绩暴增

  近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到参股公司华映光电公司04年股利分红款6540万元,加上公司主营业务和整体经营状况均平稳发展,因此,公司预计0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事实上,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已顺利扭亏为盈,并且每股收益高达0.21元,其如此优秀的业绩在ST个股中极为罕见,而中报业绩的再次大增,更充分显示了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劲态势。可以预见,随着华映光电这一个年产值约8亿美元的国内最大台商投资企业的迅猛发展,公司将尽情分享着投资该企业的巨额投资回报,其业绩持续暴增完全值得期待。

  4、极度超跌,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极度超跌,其近期底部持续密集放量,主力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而近日该股的缩量快速下探,则显示主力正借机清洗浮筹。随着做多动能的不断增强,该股的反转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业绩暴增、芯片、IPTV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