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ST圣方(000620):极度超跌催生报复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52 渤海投资

ST圣方(000620):极度超跌催生报复反攻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千点保卫战再度唤醒资金的做多激情,以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高校科技概念的全线井喷画龙点睛地为反弹注入了兴奋剂;而市场中的另一主线则是屡战屡胜的超跌低价股,1元左右的超跌股最受游资偏爱。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集“三网合一”高科技题材、1元超跌低价于一身,主力资金低位疯狂吸筹,新一轮主升浪有望加速展开!!

  ST圣方是由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组牡石化A而来,目前控股的公司主要有上海圣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圣方科技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三亚圣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圣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石化厂等。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主后,将这家以制造石油化工橡胶产品为主的传统产业型公司变成一家以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网络工程为主的高科技公司,完成了小鸭到天鹅的质变。

  公司的主营业务企业为牡丹江石油化工厂,炼油能力高达30万吨,长期保持牡丹江市属企业利税大户地位。受国际性石油涨价因素的影响,2005年一季度涨价平均达到每吨600多元,另外成品油售价成下降趋势,出现原油进价高于成品油销价倒挂现象,导致一季度经营亏损。但是从二季度油价波动情况来看,石化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加之成品油价格稳中有升,这将使公司的经营环境明显改善,随时有可能出现业绩拐点。

  该股近期逐渐盘出底部,最近16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55%,在大盘低迷之际保持如此大的换手非常难得,极度超跌之后必将向理性回归。从走势上分析,周三该股尾市出现超过百万的大手笔向上扫单,足见主力资金拉高抢筹的决心之大,从形态上看,大圆弧底正面临向上突破,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