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万隆黄永耀 > 正文
 

地产股中还有哪些漏网之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46 广州万隆

  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地产股成为了近日市场最火爆的热点,其中深深房连续两个涨停,周三封于涨停板的世纪中天以及近日市场的短线大黑马如银基发展等均属于地产股,因此可以说地产股已经成为短期市场中最活跃的板块。这是因为若人民币升值,会提高地产公司的价值,房地产公司则将从涌入国内的热钱中获益。所以说房地产股走势与人民币升值有着直接的关系。而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是一个趋势,因此证券市场中房地产股就存在反复活跃的可能。

  那么在两市多只房地产股大幅上涨之后,两市地产股中中是否还存在业绩优良,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却依然处于底部的漏网之鱼呢?作为来自"人间天堂"苏州的绩优地产股苏州高新(600736)目前依然处于底部,就值得关注。

  因为公司地处的苏州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古往今来都是旅游者的向往胜地。因而近几年来苏杭地区房地产价格出现飞涨,这样未来持续升值的潜力就十分大。故苏州高新(600736)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业绩,它比目前两市中大多地产股相比其优势更大。事实上,目前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主要来源于房地产,公司的中长期经营规划是立足房地产主业,逐步淡出基础设施开发业务。如公司开发的苏州地区著名的地产项目世纪花园,名城花园(苏州),扬州名城(扬州)等,或已竣工,或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竣工,这都将陆续为公司带来效益。

  同时,公司仍将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合适的基础设施经营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继续立足主业,寻求突破,力争在不断完善主营产业的基础上,提升公司获利能力。资料显示,随着苏州高新区区域面积由52平方公里扩大到258平方公里,区域经济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公司承接的区域内基础设施经营项目和政府动迁房建设项目进入了一个大投入的时期,另外,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近两年通过土地竞拍,土地储备大量增加。这样公司在人间天堂苏州拥有了大量的土地储未来的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由于该股目前依然处于底部,作为来自人间天堂苏州的地产股,而且该股业绩也非常优良,以其去年0.28元的每股收益计算只有13倍左右,价值明显被低估,加上该股在形态上超跌严重技术上也有强烈的反弹要求。所以该股的确属于一只"漏网之鱼",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