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沧州化工(600722):PVC龙头 探底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39 汇阳投资

沧州化工(600722):PVC龙头探底成功

  汇阳投资

  在指标股大力护盘的同时为超跌股的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指数环境,由于在千点再获支撑同时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大幅反弹,为低价超跌股树立了榜样,尤其是股价在两元左右,业绩不亏损的品种更是受到了游资的追捧,低价股在一轮跌势中往往跌幅超过大盘,但也提前大盘见底,近期一些低价股的跌幅达到了20%甚至30%,远远超过大盘,技术上
存在强烈的反弹欲望,我们汇阳投资和投资者一起分析一只股价在两元左右,流通盘适中的,基本面还存在亮点的超跌个股沧州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2)。

  PVC龙头,景气度不断攀升

  公司是国内第二大的PVC生产企业,目前拥有29万吨PVC和8万吨烧碱的生产能力,同时也是我国中部地区最大氯碱工业原料基地,其生产工艺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产品的产销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态势,04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虽然受石油价格上涨公司原料成本上升,中报业绩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但这只是暂时的影响,石油价格下半年可能出现回落,重要的是随着行业的复苏,PVC产品市场价格将不断上扬。据专家预计,随着我国城镇建设的高峰,城市管网建设也将拉开序幕,同时在房地产业,现在开始大量使用新型的塑钢材料,更是刺激了PVC行业的长远发展。2005年我国PVC的需求量就很可能超过美国,从而成为世界最大的PVC消费国。受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的影响,我国PVC供求缺口一直偏大,每年仍有很多需要进口,今后几年,PVC价格仍将是维持整体稳中趋升的格局,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攀升。同时作为行业龙头公司的产品定价能力较强,有向下游转嫁成本压力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消化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新项目带来新增长

  另外公司控股51%的沧骅化工有限公司于2004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达到15亿元人民币的40万吨PVC项目,在2005年将正式建成投产,建成后公司的PVC产能将达70万吨,有望一举成为国内PVC行业的龙头企业,该工程的建成投入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下半年重返高增长的趋势是完全可以期待的。与此同时,公司日产1.8万吨的苦咸水淡化工程已经正式竣工,这是我国规模较大、国产化程度较高的苦咸水淡化工程,项目更是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发展前景十分乐观,既节约了水资源又降低了公司的用水成本,符合环保要求,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还将为解决我国水资源短缺问题带来探索性经验,意义相当重大。公司还积极向信息高科技领域拓展,开通了“中化贸易网”,该网站成为我国第一家以氯碱、化工为主的专业BTOB的电子商务网站,在未来网络大众化的时代下,发展前途也相当大。

  无量空跌,圆弧底爆发在即

  股价走势上该股短线严重超跌,已跌破净资产,技术指标也已超卖多日,由于是无量空跌,套牢盘不重,后市反弹空间巨大,2元出头的股价也是近期众多底部爆发黑马的启动价位,近日该股构筑了小圆弧底,股价重心逐渐抬高,报复性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