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兆维科技(600658):网络黑马将报复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10 和讯

兆维科技(600658):网络黑马将报复反攻

  和讯信息 王艳

  在千点附近做空已经面临一定的政策性风险,周三的盘面明确显示主力资金有启动新一轮行情的动向。同时可以看到,低价电子科技类受到短线游资的青睐,居于涨幅榜前列,预计后市该板块仍将跑出涨停黑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作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支柱企业的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8),公司集网络通信、数字电视、外资合作、金融电子等
众多题材于一身,有望成为阶段性资金攻击热点而展开大幅拉升。

  公司是著名的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商,通信及网络服务提供商。在《新财富》对国内上市公司的总体评价中,兆维科技成为100家最有成长性上市公司中的第二名,并同时赢得100名最具成长性公司的“龙头”美誉,在行业分类综合排名中,兆维科技位居通信设备行业的第一,显示出公司雄厚的发展潜力。公司通过控股兆维光通信中标北京市有线电视光纤网改造工程,同时承担北京多项信息网络建设项目。北京奥运建设不光基建投资巨大,通信、光纤及网络系统改造更是重中之重,北京信息产业龙头老大兆维科技将实质受益。同时,公司还积极拓展数字多媒体产业,涵盖了背投电视、数字电视、背投墙、机顶盒等数字产品,具有实质性数字电视题材,同样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有望成为我国数字电视行业的大黑马。

  公司对金融电子企业安智泰科电子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从而全面介入金融电子领域。公司投资的安智泰科是一家专业生产金融电子支付系统的外商独资公司,其INGENICO品牌的产品及支付系统在四大国有银行以及民生、华夏和浦发等多家大型金融单位中广泛应用,此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促成强强联手的局面,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兆维科技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在形成。

  此外,公司始终注重与国际大型企业集团之间的合作和技术交流,合作伙伴包括西门子、康宁、摩托罗拉等诸多跨国通信业巨人。公司目前持有北京朗讯科技光缆有限公司20%的股权,朗讯光缆的外方股东是康宁国际下属的康宁毛里求斯有限公司,而康宁国际是全球最大、技术最优的光缆制造企业,超级航母的强势介入必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兆维科技还与西门子、法国安智集团展开了紧密合作。可见公司的外资合作题材极为丰富,已经具备了强劲的发展潜力。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一年来跌幅达到60%,技术面超跌十分严重,已位于历史最低位,技术指标目前呈现底背离状态。该股的严重跌超充分释放了风险,积累了强大的做多能量,北京奥运带来的巨大商机使该股具备了广阔的反弹空间,投资者可逢低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