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宏源证券(000562):人气龙头 强势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06 金通证券

宏源证券(000562):人气龙头强势反攻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市场在千点关口徘徊,投资者信心急需提振。而目前盘面上又缺少有效的人气板块,人气龙头,谁将爆发出列,带动市场做多激情呢?作为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关键力量,作为前期盘面最活跃的群体——券商板块,我们认为后市有望卷土重来,并带动市场走强。000562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一只基本面过硬的券商概念股,人气效应十足,短期
蓄势已相当充分,将随时引爆飙升,可重点关注。

  规模扩张 基本面过硬

  公司是国内最先上市的券商概念股之一,从当年偏居新疆的4个营业部发展到现在覆盖全国的30个服务网点,去年经纪业务非现场业务量占公司交易总量的33.5%,投行取得行业排名第四的成绩,进步巨大。公司在众多券商中属于资产质量不错的企业,同时公司还大举扩张,收购了浙江省信托,将触角伸向了最具发展潜力的浙江地区,以收购的方式占据了浙江的市场份额。由此可以看出,公司的未来将在不断的扩张以及业务的不断提升背景下,带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大股东实力雄厚,蕴涵较多金融创新题材

  值得一提的是其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不但资本实力雄厚,在国内资本市场中地位甚高,常常走在我国金融改革,金融创新的前沿,蕴涵较多的炒作题材。去年信达托管汉唐证券后,汉唐的重仓股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即出现飙升走势,因此宏源证券充满了想象空间.

  2004年,国务院给了资产管理公司三大政策:允许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商业化收购;允许接受国有企业委托的不良资产处置;对抵债资产可以进行投资和处置。资产管理公司转型迫在眉睫。信达已经提出的战略是:向商业化的专业资产处置公司转型,成为以不良资产处置为主业,同时具有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功能综合性的资产管理公司。而信达的不良资产越处置越少,要往投资银行方面靠拢,就需要积累经验、人才,打造品牌。宏源承担这个功能是当之无愧的,信达也有意把宏源作为开拓资本市场的一个平台.

  人气龙头 蓄势爆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历史股性活跃,屡次在关键时刻爆发出列,带动市场做多人气。目前,该股自本轮行情高点5.18元调整以来,至本周二收盘价格3.59元,短期跌幅近30%,超跌相当严重。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该股下跌过程中,筹码并没有出现明显松动迹象,主力资金仍在其中。本周一,二该股下探前期4月1日涨停位置后,被迅速拉起,作多激情有望喷涌而出,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