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承德露露(000848):饮料大王 洗盘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48 汇阳投资

承德露露(000848):饮料大王洗盘结束

  汇阳投资 

  目前大盘处于无量无热点的状态,在指标股护盘的同时,超跌股成为唯一的获利机会。千点作为重要的心理和政策关口,多空出现反复争夺在所难免,只要指数稳定,个股就会有表现,在熊市中机会是跌出来的,考虑到中报的因素,投资者应适当关注基本面优异同时技术上严重超跌的个股,按照这样的思路我们汇阳投资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只股价严重超跌
的行业龙头个股承德露露(资讯 行情 论坛)(000848)

  饮料大王,受益于消费升级

  公司是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导产品是植物蛋白饮料--杏仁露,拥有杏仁露生产的26项专利。由于杏仁露属天然营养型植物蛋白饮料,具有止咳、润肺、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增强身体免疫等功能,因此已被国家卫生局评为保健食品。公司成立以来,饮料产量以年均50%的速度增长,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2001年承德露露在中国保健食品总销售收入50强中排名第三位,同类保健功能产品全国销量第一,成为我国民族饮料的旗帜,作为全国最大的杏仁露生产企业,承德露露拥有90%的市场占有率,居绝对垄断地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开始升级,对营养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公司作为国内保健饮料龙头企业,今后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二级市场上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升级个股纷纷大幅上扬,而公司的股价仍处历史底部区域,一旦启动上升空间较大。

  浙江富豪,积极入股 

  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通联投资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万向投资有限公司)于2004年6月27日签订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承德露露67405000股社会法人股以2.93元/股的价格转让给万向三农有限公司,转让价款约为1.97亿元。股权转让后,万向三农有限公司将成为承德露露第二大股东。 

  深圳通联和万向三农均为鲁冠球万向系成员。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拥有深圳通联的95%股份,鲁冠球个人拥有万向三农90%的股份。2001年12月,深圳通联成功击败竞争对手新疆德隆和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旗下的香港鹏利公司,以每股4元的价格取得承德露露67405000股股份,耗资2.7亿元,成为第二大股东。如今,鲁冠球左手倒右手,以更低的价格将股份转让给自己私人控制的公司。鲁冠球在福布斯的中国富豪榜上连续多年稳居第二位,其控制的万象集团实力雄厚,如能对公司进行一定扶持,那公司的想象空间十分巨大,股价也将同步表现。

  洗盘结束,反弹在即

  股价走势上,该股长期下跌,超跌严重,技术指标已出现底背离,近日成交量出现明显异动,主力曾构筑一个底部平台,并且成交出现明显放大,主力已在暗中吸货,由于大盘太弱主力顺势跌破底部吸货平台,但盘口观察,下档买盘十分踊跃,连续的下影线表明主力护盘积极,已完成洗盘蓄势待发,超跌反弹即将爆发,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