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福建南纸(600163):破净概念 比价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34 湘财证券

福建南纸(600163):破净概念比价明显

  湘财证券

  周二两市继续弱势整理,指标股的休整让市场暂时进入僵持状态,量能的持续萎缩和热点的匮乏使得股指重心不断下移,但1-2元的超跌低价股大幅反弹,随着短线游资的持续活跃,破净与业绩稳定概念的超跌股将更会受到市场追捧,而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3)就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以新闻纸生产和销售为主,是福建省重点支柱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新闻纸行业中首家同时获得质量体系和产品质量国家国内认证的企业。公司生产的胶印新闻纸适合于高速印刷,被中央七报一刊和全国200多家报社和新闻出版单位指定采用,同时还远销东南亚地区,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公司是国内九大新闻纸生产之一,拥有自己的造林基地,将为公司提供源源不断的原材料,可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公司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了32万吨,意味今年将增加3亿元以上的收入,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非常可观。新闻纸价格去年以来升势强劲,每吨已上涨了1000元左右。国家有关部门预计,全球需求的增长促使纸浆价格不断上扬,我国造纸业2005年存在约1000万吨纸浆需求缺口,将使公司的业绩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同时,公司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APP集团等传媒、纸业巨子的合作,无疑会让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正逐渐企稳,底部量能缓缓放大,显示主力资金正运作其中,高达3.7元的每股净资产显示投资价值充分显现,与同为新闻纸生产和销售的华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相较,比价优势显而易见,后市反弹欲望强烈,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