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华意压缩(000404):严重超跌 期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59 浙江利捷

华意压缩(000404):严重超跌期待反弹

  浙江利捷

  千点争夺战仍在持续,短线资金借机四处冲击,但所介入的无一例外的短线超跌品种,今日涨停的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中农资源、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是严重超跌的个股,鉴于此,短线攻击这类个股无疑是最佳选择。昨日我们介绍的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涨势不错,今日重点介绍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4)不足2元的股价在大
股东被托管后正在面临着报复性的飚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生产基地 亚洲第一

  公司主营环保无氟冰箱压缩机和无氟电冰箱,是亚洲第一家拥有年产100万台无氟冰箱压缩机的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无氟压缩机生产基地,其生产规模居国内同行业首位,领先优势较为明显。近两年来,公司压缩机的产销量均同比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统计,去年公司冰箱压缩机市场占有率高达248%,在同行业中独占鳌头。近年,在收购中外合资的“加西贝拉”之后,公司在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龙头地位将更加突出,而且“加西贝拉”作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将带动公司进一步加大与外资合作的力度。同时,目前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是我国家电巨头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上下游巨头企业之间的强强联手,将更有利于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使公司的压缩机销量得到长期而稳定的保障。

  投资亮点之二:股权托管 脱胎换骨

  7月7日,景德镇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机构与江苏民企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前者将华意压缩第一大股东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委托给后者经营管理。协议规定,在托管期间,太平洋集团享有华意总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权、人事管理权、财务管理权等权利,景德镇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则有权对太平洋集团的受托管理行为进行监督,华意总公司产生的债权债务由华意总公司承担。华意总公司目前持有华意压缩40.67%股权,科龙电器持有华意压缩22.73%股权。太平洋集团成立于1995年12月,注册资本10500万元,2004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0456万元,净利润46414万元。其实际控制人是严介和。2003年底,太平洋集团曾通过旗下企业江苏中山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入主纵横国际,并于一年后成功地将这家上市公司从退市的悬崖边拉了回来。这次成功入主华意,必将使其成功脱胎换骨。

  投资亮点之三:收购重组 作大作强

  事实上,公司近年来一直在为作大作强而努力,公司早在去年早些时候就积极策划资产优化重组,摆脱了以往僵化的国有监管机制和经营体制,积极走市场化道路。公司与健力宝方面去年进行了几次频繁性的接触,并且股权转让事宜取得了积极性进展。同时为做大做强主业,公司斥资2亿元人民币再向大股东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购买完善200万台无氟制冷压缩机技改生产线项目,使得公司压缩机的设计产能大大提高,有效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同时大幅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收到华意电器一亿元还款,未来将会有更多现金还款充实公司经营生产,公司基本面得到显著改善。另外,公司大股东股权转让意图已显露无疑,这也为该股的后期重组埋下大伏笔,其发展“钱途”可谓无限光明。

  投资亮点之四:严重超跌 报复反攻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自01年中旬以来便步入了典型的下降通道之内,期间的几次反弹均已失败告终,使下跌趋势延续至今,甚至于本周二创出了1.82元的历史新低。超跌的股价和成功托管之间相应成趣,尤其是在下跌途中的放量表现更是让人寻味。目前该股股价已经跌破了2元关口,近日走势在创新低过程中明显有资金吸筹迹象,技术上的严重超卖和基本面的脱胎换骨使该股正在面临一次疯狂的恢复性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