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马钢股份(600808):神秘资金护盘之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35 大通证券

马钢股份(600808):神秘资金护盘之选

  大通证券 董政

  千点保卫战即将打响,短期内市场最需要的就是一只号令天下的人气龙头,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气龙头股出现,才能最大程度地激发人气,也是大盘重新转强的关键。因此在千点关口,包括神秘资金,包括多头主力,有必要思考的就是龙头股护盘的问题。而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作为市场夕日龙头,以不可动摇的群众基础加上股价与H股的全面
接轨,就具备成为千点保卫战中新龙头的可能。

  一,股价低于H股价格

  根据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马鞍山钢铁(HK.0323)最新价格是2.55港元,如果按照1:1.07的汇率计算,相当于人民币价格为2.73元。而最新马钢股份(600808)A股的收盘价格只有2.67元,这就意味着其A股价格已经低于H股价格,从而该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接轨。另外不可忽视的是,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大环境之下,马钢股份(600808)的A股是“含权”价格,未来会存在对价的可能,那么目前该股的A股价格,相对于H股价格而言,更具有投资价值。同时该股业绩优良,如果以去年0.55元每股收益计算,其市盈率只有5倍。作为一只5倍市盈率的蓝筹股,在市场上任何成熟的股市中,都是存在比价优势的。

  二,夕日龙头,不可动摇的群众基础

  夕日的A股市场中,有几大龙头板块,在老一代股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马钢、石化”正是其中之一。虽然“马钢、石化”所代表的时代已经过去,但马钢股份(600808)作为夕日龙头,依然有着不可动摇的群众基础。而这种龙头股的地位,是两市中题材股所无法比拟的。同时马钢股份(600808)依然是A股市场中最重要的权重股之一,其一旦上涨,带动的不仅仅是H股板块,也能带动钢铁股以及低价大盘蓝筹股,其突出的代表性加上对指数的影响,就存在成为被多方主力甚至神秘资金相中的可能。

  三,能否成为神秘资金的护盘工具?

  目前股指再次临近千点,市场最需要的就是一只人气龙头,这也将是多方护盘的突破口。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两次临危授命,但无奈目前位置较高,而该股因行业特殊性又存在业绩的不确定性。宝钢,中石化,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曾经过尝试,但目前处于高位,上涨空间有限,一旦启动所需要的资金量也庞大。而微软概念股也一度活跃,但题材股的炒作对指数的影响十分有限。那么多方护盘的突破口在哪里?显然那只龙头股要有业绩支撑,并且具有上涨空间,更重要的是要有代表性。其中两只股票最值得关注,一只笔者近期反复看好的G金牛(000937),该股作为最先试点的两只股票之一,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另外一只就是马钢股份(600808),从投资角度分析,该股业绩优良,市盈率只有5倍,目前股价低于H股价格,具有投资价值。从该股的特殊性考虑,该股作为市场夕日龙头,具有明显的号召力,同时在中信,中石化,宝钢,长电等个股普遍处于高位时,该股却依然处于底部,有上涨空间。因此能否临危授命,成为多方的护盘工具,无疑就值得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