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北矿磁材(600980):短线企稳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1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北矿磁材(600980):短线企稳反弹在即

  杭州新希望

  近期蓝筹股的频繁护盘行为可见市场对于千点情结依然难以割舍,而大盘经过连续的下跌后又到了敏感区域,所谓“秦家筑城避胡处,汉家犹有烽火燃”,因此该区域后市依然可能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重点,而从目前情况看,经过连续的下跌后,大盘在技术上有一定的反弹要求,这给短线操作提供了难得的空间。从盘中看,近期绝对低价股的表现依然抢眼
,涨幅板上起码占据半壁江山,“赚钱效应”不可谓不明显,顺此思路我们找到绝对价格仅3元多的(600980)北矿瓷材,该股流通盘非常有限,资金关注程度高,从技术上看攻守皆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磁材领域 行业领先

  公司主营磁性材料、磁器件、稀土、合金材料、化工材料、电子陶瓷材料、电子器件、机械电子设备的生产销售和该类产品技术研发及技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的开发;企业内生产所需的各种设备、零配件等。从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研发实力来看,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十分明显,拥有多项个第一;如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世界上第一家"以铁鳞替代铁红大规模生产高性能锶铁氧体材料的企业";国内唯一一家被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磁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等。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都居国内领先地位,具有两方面的核心优势:一是技术领先。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研发技术和生产技术及优秀的人才资源,永磁铁氧体材料新技术和新产品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部分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二是产品竞争力强。公司的铁氧体材料产品质量稳定,一致性好。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基本保持在24.29~26.42%之间,呈稳步上升的趋势,是当之无愧的磁性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

  成长性突出 大资金长期关注

  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2002年公司永磁铁氧体材料产量为60369吨,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9%和12%。近年来公司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带动了永磁铁氧体材料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并且使磁性材料的产品国产化率大提高。公司的研发项目柔性磁卷材的工艺改进、粘结磁粉的质量改进和工艺工程控制、高剩磁干压磁粉的研究、高性能烧结材料研制与产业化、电磁波吸收材料的研制与产业化等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此外公司发布公告称募集资金 "各向异性注射磁粉和器件产业化项目",自2004年8月底基建工程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固定资产的投入,并于今年5月份开始试生产运行,截止目前已开始陆续向市场提供产品,该项目将对本公司2005年的业绩有所贡献,总体而言该公司成长性凸出,吸引大资金长期关注。

  主力被套 自救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小,扩张潜力巨大,股价近一年来累计调整幅度达到70%左右,属于典型的严重超跌股,目前主力机构被深套。目前筹码锁定,短期开始逐渐企稳,有望展开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