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重庆路桥(600106):网游黑马 反转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55 广州博信

重庆路桥(600106):网游黑马反转拉升

  广州博信 周建新

  随着股指再度逼近千点大关,市场做多信心重新面临严峻考验,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每当大盘处于危急之时,最具市场人气和市场号召力的网络科技股都挺身而出,扮演领涨大盘的龙头角色。近日,微软概念股的反复活跃,特别是“两浪”在大幅上扬之后依旧强势上攻,就深刻地揭示了以科技股充当龙头的反攻行情已日益成熟。因此,业绩优秀而股价极
度超跌的网游黑马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6)就有望脱颖而出。

  1、网游黑马,“钱程”似锦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网络游戏题材。公司持有重庆网通15.52%的股权,是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而重庆网通当前正从事着人气激增的宽带网和网络游戏,其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宽带IP技术,建立起了覆盖全重庆并联接国际、国内信息网络的重庆信息港平台,并借助该信息平台,重庆网通门户网站“重庆之窗”的游戏频道代理了大量国内知名的网络游戏,如《传奇3》、《大话西游》、《笑傲江湖》等热门网络游戏,尤其是《大话西游》,网易凭借此游戏曾扬威纳斯达克,更是让世界为之倾倒,而重庆网通正是《大话西游》的主要服务器代理商之一。随着国内网游产业的爆炸性增长,公司的网游产业将“钱程”似锦。

  2、IPv6题材,商机无限

  其实,公司的IPv6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下属的重庆网通所建成的IPv6实验网,是中科院计算所与中国网通合作建立的,这是世界首次基于IPv6协议的大规模城域网试运营。重庆IPv6实验网依托重庆网通独有的光纤IP城域网资源,建有3个骨干网络节点,以及市科委机电设计院家属区、重庆大学网络教室、学生宿舍用户接入网,并且实现了与IPv4网络的互联互通;不仅具备WWW、E-Mail、DNS等基本服务,还有移动漫游、视频点播、视频会议、可视电话等IPv6关键应用,有望在国家下一代网络环境建设中占据核心地位。因此,公司面对数千亿元的网络商机,有望成为行业的领跑者,从而抢尽先机。

  3、金融产业,厚积薄发

  公司还依托大股东重庆国际信托独有的金融背景,强势进军金融领域。公司投入2亿元参股重庆市商业银行,该银行是重庆地区最大的商业银行,经营状况良好,04年实现主营业务8.62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7818万元,同比增长58.35%,其丰厚的投资回报成为了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又出资参与发起设立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其1亿元注册资本的25%。这是公司向金融领域扩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极度超跌,报复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的大幅调整,股价超跌状态极其严重,其目前不足20倍的市盈率在网络股中极为罕见。近期,该股股价在创出调整新低之后惜售十分明显,其做空动能已释放的淋漓尽致,而随着下档支撑的不断增强,该股股价已进入反转拉升的临界点,集超跌低价、绩优、网游、IPv6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