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中国凤凰(000520):具备实质性重组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36 武汉新兰德

中国凤凰(000520):具备实质性重组题材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中石化整合旗下子公司,大力推进重组。

  中石化在2000年实现境内外四地上市,最终造就了一家“航母级”上市公司,下辖11家A股控股子公司、4家H股上市公司和1家红筹股公司。但由于其在业务方面的严重重合,中
石化近年来开始大力推进旗下子公司重组。2002年以湖北兴化的净壳出让为起点,中石化成功的开端了她的卖壳战略。而湖北兴化在成转型为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股价也是出现了数倍的增长,成为近年来市场中的大牛股之一。中国凤凰的重组则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卖壳战略的第二步。

  中国凤凰(000520):具备实质性重组题材,想象空间巨大。

  中国凤凰是一家集石油化工原料等产品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上市公司,尤其是在聚丙烯的生产方面居于国内龙头地位。公司已经利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新建了具有90年代世界先进水平的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一套,近年来在产销扩大和销售收入上升的影响下,公司效益出现了明显增长。从其最新财务数据来看,主营收入同比大增99.77%,净利润大增40.42%。中国凤凰优良的质地吸引了大批实力机构的关注,其先后与清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长航集团这样一些重量级的大型企业进行密切接触并一度启动重组和资产置换,尽管最后因为某些原因未能成功,但这更为其今后的大规模重组增添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此外,中国凤凰还联合武汉大学、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发起人联合发起设立湖北武大有机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并以公司为基础成立了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其目标是使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年利税达到5千万元、公司资产净值过亿元的精细有机硅新材料集团公司,向国内最大的精细有机硅新材料企业迈进,中国凤凰在新兴材料领域的投资有望获取丰厚回报。

  构筑底部平台,强势特征明显。

  从周线上看,中国凤凰近期低位连续收出两根长下影星线,有一定见底迹象,且近三周以来,中国凤凰的周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放大,以中国凤凰优良的基本面来看,场外资金大举建仓的可能性相当之大。从日线上来看,中国凤凰近期在低位成功构筑了一个大型底部平台,股价依托该平台强势整理,有提前于大盘见底迹象,目前其5日和10日均线已粘合在一起,即将调头向上,中国凤凰近期有望放量向上启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