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昌九生化(600228):2元超跌龙头再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54 大摩投资

昌九生化(600228):2元超跌龙头再爆发

  周五两市涨幅榜前列成为低价超跌股的天下,在大盘回归千点的弱势行情中,市值低、价格低、业绩有望高增长的股票受到了短线资金的青睐,这类“两低一高”股票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因此抓住这一热点中的黑马股将有效回避风险获得收益。600228昌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主导产品价格大涨、涉足环保火箭高科技领域,2元的股价不足2亿的流通市值正成为游资关注的焦点,底部拉升指日可待。

  公司为国内化肥行业龙头之一,主导产品尿素等化肥产品产销两旺,是江西省支农重点企业,产品占据江西省化肥市场销售份额的20%以上,具有相当突出的竞争优势和区域垄断优势。随着化肥价格不断上涨,公司业绩也有望水涨船高,中报有望给投资者一份惊喜。更可喜的是,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就扶持化肥生产提出了“对化肥生产所用的无烟块煤实行最高限价”等4大措施。两部委要求要把对化肥生产用电、用天然气实行优惠价格、尿素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50%等优惠政策落到位;要监督煤炭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对化肥生产用无烟块煤最高限价的措施。据了解,在尿素生产中,煤制尿素原料和燃料用煤约占尿素生产成本的三分之二。这些措施极大的缓解了公司的压力,使公司未来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具有丰富的科技题材。公司高起点地介入环保科技领域,主营水处理技术、双氧水产品的销售和深度开发及其它环保领域的高新技术应用,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同时,公司还设立昌九火箭公司,强势介入国防科技领域,其垄断性的高额利润,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连续涨停,被主力塑造为低价超跌股龙头,近期股价连续大幅回落,形态上构成诱空陷阱,2元的股价属于严重超跌的绝对低价品种,不足两亿的流通市值,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随时有望展开强劲突破拉升行情,再度成为低价股龙头品种。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