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福建南纸(600163):规避风险 选择破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18 远东证券

福建南纸(600163):规避风险选择破净

  远东证券

  在政策面的窗口指引下,本周市场有所积极反应,相信随着后续政策的陆续到位,市场参与主体的预期及行为将会发生一定变化。同时,市场对政策的反应应有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多空双方的角力表现在股指上就是起伏较大,在起伏的过程中于投资者最重要的莫过于规避风险。

  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3)是国内九大新闻纸生产厂商之一,公司拥有自建的庞大林木基地,主导产品是新闻纸和未漂硫酸盐木浆,去年公司新闻纸的生产销售创历史新高,公司生产纸、浆总产量334366吨,比上年增长8.6%,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112%,净利润比上年增长18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543万元,比上年增长556%。

  同时,目前为数不少的报纸在增加版面,发行量不断攀升,今年全国报纸的发行总量将比去年大幅增长,国家发改委的专家认为,全球需求的增长促使纸浆价格不断上扬,预计我国造纸业2005年存在约1000万吨纸浆需求缺口,国内新闻纸的涨价将不可避免。福建南纸生产的胶印新闻纸适合于高速印刷,被中央七报一刊指定采用,同时还远销东南亚地区。公司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新闻纸的原料是纸浆,福建南纸拥有自己的造林基地,如同炼钢厂拥有铁矿,福建南纸的子公司福建省森龙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植树造林,福建南纸拥有原料林基地超过75万亩,是公司巨大的资源。

  国外的纸业大王也对福建南纸虎视眈眈,APP集团等纸业巨头已与福建南纸进行了技术交流、业务发展方面的接触,不排除双方还会有进一步的合作。而福建南纸作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APP集团等传媒、纸业巨子合作,企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至2001年7月起一路下跌,其间少有反弹,超跌严重。但近期该股在证券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成交量放大明显。以该股净资产3.70元,流通A股9100万股,二级市场股价2.60元股价分析,其股价低于净资产1.10元,投资价值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