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国风塑业(000859):业绩有望剧增14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8:54 中关村证券

国风塑业(000859):业绩有望剧增1400%

  中关村证券

  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增公告,为05年度中报行情炒作揭开了序幕。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在公布预增公告后,当天涨停、持续创新高等走势表现突出,提前建仓该类预增题材股的投资者全线获利丰厚,远远跑赢同期大盘的走势可谓羡煞旁人。随着公告的集中披露,预增题材股给市场带来的
惊喜相信将会更多。

  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公司转让股权获利丰厚,中期业绩或将大增,不排除公司在短期内将发布05年度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公司05年3月29日的一纸公告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公司公告称,已于3月25日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合肥金菱里克塑料有限公司40%的股权,以82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该集团。看似简单的一纸公告,其实内藏玄机。

  我们通过公开资料发现,国风塑业对金菱里克塑料的投资为1300万元美金,共持有其72.22%的股权,本次转让其中的40%,换算成人民币,这40%的股权公司的投入大约为5900万元。通过本次转让,公司就有望获得2300万元左右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公告指出,该交易的转让款将在签订协议的60个工作日内获得,从会计一般处理来看,上述股权转让所形成投资收益将会记入公司05年中期报告,按公司总股本4.2亿计算,就该项收益就有望直接为公司带来0.0548元/股的业绩提升。更重要的是,公司04年度中期收益仅0.0038元/股,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若按此推算,公司中报业绩有望同比剧增1400%以上。

  相信公司的上述预增题材并未被市场充分认知,股价一直潜伏在底部就为先知先觉的场外资金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建仓机会。同时,截至05年3月8日,公司已收到了委托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而实现的1069万元投资收益,良好的理财收益,公司可谓双喜临门,更令其中期的增长预期锦上添花。

  技术上看,国风塑业前期快速探底,近日底部红三兵显示短期开始走强。目前刚好2元的股价,低价、超跌、底部崛起、增长预期等优点集于一身,一旦市场形成共识或公司发布预增类公告,其股价更有望展开报复性上扬,建议短线逢低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