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ST琼华侨超跌重组 ST中华底部强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8:12 三元顾问

  周四市场再次陷入了观望气氛中,大盘横盘震荡。但是其中还是不乏激情四溢的板块存在,如超跌重组股的良好表现就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如世纪光华(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强势封于涨停,而*ST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几天调整后周四再次涨停,大有潜龙出水之势。相信近期超跌重组股的上涨还将得意延续,我们还可以从中寻找下一个机会。具体的,ST琼华侨(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中华(资讯 行情 论坛)A目前还处于底部位置,上涨潜力大。

  ST琼华侨(600759):福建北方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和母公司南洋投资合作,全额接手并豁免了公司的巨额债务,为公司的良好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北方发展是一家拥有总资产2.1亿元,净资产1亿元的股份公司,下属企业涉及生物制药、教育产业、信息工程、房地产、酒店业等多个行业。北方发展入主后,公司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开始转型医药。公司持有金山制药53.16%的股权,占控股地位。目前投资金山制药的收入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该公司2004年已经在全国16个省份建立办事处,并且和当地大型商业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全国性的销售网络正逐步建立。该公司同时针对产品的特点采取不同的销售政策,如胸腺肽5MG采取降价促销,且在福建、广东市场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胸腺肽20MG则在山东、河北、广东、福建等地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随着各省市招透标的开展,逐渐取得在湖北、四川、重庆等地打开市场;主要产品盐酸奈替芬软膏因其产品的领先性已在福建、广东、安徽、四川、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全面铺开并占有一席之地。

  *ST中华A(000017):公司通过实质重组,引入了实力强大的大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华融公司是财政部直属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首,其注册资本金高达100亿元人民币,为公司开展后续的实质资产重组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而且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公司)转告公司,中国银监会原则同意以测算的公司偿债比率约3%为基础,进行相关金融债权的债务重组工作。豁免97%左右金融债务有利推动该公司债务重组。目前公司重组正在积极进行当中,如果后市成功重组,加上公司前面深度下跌积聚的反弹动力,双重效应起作用,公司股价的反弹空间不可小视。另外,公司在自行车及零配件领域内拥有雄厚的实力,国内外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并有高档电动自行车作为升级产品。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普及程度不断加大,公司发展也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ST琼华侨6月28日开始受到大盘系统性下跌影响,也出现了快速下跌,其幅度达到了24%,超跌情况十分严重,具备了良好的反弹基础。周三该股底部开始温和放量,显示有主力逢低关注该股,周四量能继续放大,反弹态势开始确立。*ST中华A同样是低位开始放量企稳定,属于典型的底部反弹形态,后市一旦突破阻力位,反弹空间打开,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三元顾问 陈林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