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京山轻机(000821):破净概念 底部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45 武汉新兰德

京山轻机(000821):破净概念底部启动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造纸行业潜力巨大,相关产品供不应求,大量进口。

  目前我国人均纸业消费是30公斤左右,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世界纸业强国美国、日本、加拿大、芬兰等国的水平大致是我国的8-10倍,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教
育水平、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造纸行业将保持一个长期增长的态势,发展潜力巨大。

  据专家预测: 2005-2015年,我国纸及纸板拟新增生产能力2900万吨,新增商品纸浆生产能力80万吨,估算需总投资3300亿元,平均每年需投资规模约330亿元。造纸行业在我国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原材料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始终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近年来造纸行业却一直呈现供给不足的状况,并且每年要从国外大量进口。铜版纸、牛皮箱纸板及牛皮卡纸、瓦楞原纸的市场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这必将刺激众多厂家大举扩张生产规模,这也意味着国内造纸机械工业同样将迎来高速增长期。

  京山轻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1):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造纸机械市场份额超过60%。

  京山轻机是全国最大的纸箱、纸合包装机械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在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上其占有率占2/3以上;而在国内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则处于绝对优势地位,目前市场占有率约在60%左右,位居同行业首位。京山轻机拥有极佳的销售网络,产品远销俄、土耳其、法国、南亚、非洲、南美等地,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最近京山轻机又与美国纸制品包装机械巨头―――太阳公司收购了国际上另一行业品牌――美国莱士顿,目前正在进行产品重组。同时京山轻机的生产基地开始向昆山民营科技园转移,其生产规模有望随之迅速扩大。

  日前公司还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投资2903万元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变更为投资4400万元实施自动高强多层(双拱)瓦楞纸板生产线研制开发项目,新项目达产期内可年产15条自动高强多层(双拱)生产线,预计50%用于出口,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5746万元,实现外汇收入1000万美元。

  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底部平台向上启动。

  从周线上看,京山轻机近几周以来低位量能持续放大,资金进场迹象明显,其当前2.66元的股价已低于其3.22元的每股净资产20%,巨大的价差无疑将吸引众多市场资金的关注,中长期投资价值日益显现。从日线上来看,京山轻机近期超跌极为严重,短短数周内调整幅度高达30%,股价已迅速远离前期密集成交区,反弹意愿日趋强烈。周三京山轻机成交温和放大,已成功向上突破底部平台,武汉新兰德认为,京山轻机有望放量扬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