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东科德张旭晖 > 正文
 

景谷林业(600265):替代汽油 横扫千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30 广东科德

景谷林业(600265):替代汽油横扫千钧

  广东科德 张旭晖

  原油价格本周三已经上升到每桶61美元,我国在全球四处找“油”,而有限的石油储量只能让人类再用40年,寻找汽油替代品刻不容缓。景谷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5)主营产品松节油长期以来是各种油漆配方中不可少的溶剂,替代汽油作溶剂时,由于其中含有双键,在干燥过程中产生一定的过氧化物,可加速亚麻油或其他油的干燥。

  我国脂松香出口量约占世界需求的一半以上,国内外对松香的需求呈增长之势。我国拥有比较先进工艺与设备的生产厂家只有10余家,景谷林业的生产规模名列前茅。根据云南省林产工业“九·五” 规划与发展对策:“林产化工业要以松香、松节油及其深加工系列产品为重点。鉴于沿海地区资源较少、劳力缺乏,为适应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在思茅地区抓紧建立松香集团,以景谷、思茅老厂为龙头开发松香、松节油及其深加工产品,九五末期松香产量达到8万吨,松节油产量达到1.6万吨, 到2010年,松香产量达到18万吨,松节油产量达到3.6万吨。正是看好景谷林业的未来发展“钱”景,今年5月25日,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超高价重手出击,将景谷林业收于囊下,每股转让价格为3.70元人民币,超出净资产值3.40元近10%,股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11581万元,转让价款全部以现金支付。转让完成后,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收购方中泰信用是在国家工商局注册的国有资产控股的全国性专业信用担保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由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共同出资组建,是国内第三家商业性质的担保公司之一。其中,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和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均是国资委旗下的中央企业。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先蹲后跳,明显有资金压低股价后吸纳完成,周三以跳空高开强势启动,成交量暴出近年来的天量,天量之后必有天价,可特别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