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千点关口大盘神奇崛起 金融板块再领风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5: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千点关口大盘神奇崛起金融板块再领风骚

  昨沪深股指涨幅双双超过3%,金融板块再领风骚

  果真有神秘资金在护盘吗?没有人能给出确实的答案。不过,昨日大盘下午的意外飙升却让人又一次感到了千点的重要性:就在上证综指最低探至1004点、千点大关岌岌可危之时,突如其来的买盘神奇地扭转了局面,在金融股和指标股的联袂拉动之下,指数大涨超过3%,涨势之迅猛仿佛半个6·8井喷!

  上午下午两重天

  行情总是在出其不意的时候来临。

  昨日上午,大盘基本延续了周一逐级下滑的惯性。上证综指在开盘不久后探至全日最低1004.08点,随后虽有小幅反弹,但力度并不大,至上午收盘时,指数仍被压制在1010点下方,市场成交低迷,千点大关眼看就要失守。

  但下午开盘数分钟以后,大盘出现复苏迹象,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开始发力上行。在13点30分左右,多方进攻的速度猛然加快,指数在5分钟以内飙升了近20点,同时成交量急剧放大,巨大的买单不断出现在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股中。

  此举激活了市场人气。指数此后逐浪上升,各板块均趋于活跃,成交量也呈现出脉冲式放大态势。至收盘时,上证综指已经站上了1046.16点,上涨了34.66点,升幅达到了3.43%;深证综指也有3.27%的涨幅。两市成交量合计超过135亿元,较周一放大了六成以上。

  金融板块牛气足

  毫无疑问,金融板块是昨日大涨的最大功臣,板块整体涨幅超过6%。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板块,以及以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

  中信证券盘中一度封上涨停,最终以上涨9.83%收盘,宏源证券涨幅也达到了9.76%;浦发银行成为银行板块的领头羊,涨幅达7.51%,招商银行虽然涨幅只有5.88%,但巨大的成交量说明资金关注力度不小,民生银行、深发展也有超过5%涨幅。

  东北证券的余雷认为,券商股一向对行情反应灵敏,每次行情中都有不错表现,昨日的上涨也是自然反应。而银行股的强势在近期也表现得很明显,由于银行业绩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因此不排除受到部分追求安全的资金的关照。

  后市走向仍需观察

  昨日的涨势是否能够持续?多数机构人士认为,目前还很难判断,需要从今后几天的走势和成交变化中再加印证。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昨日的反弹目前只能视作市场的正常波动。周一管理层公布了多项利好,但当天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昨日的反弹某种程度上是滞后反应。他认为,在宏观经济走势减速已经逐渐达成共识,多项经济指标出现明显回落的背景下,对于股市的走向仍应保持谨慎态度。余雷也认为,昨日的成交量水平还不足以支撑大的行情。

  作者:记者 叶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