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华润生化(600893):参股交行 震撼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25 渤海投资

华润生化(600893):参股交行震撼出击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千点保卫战谁主沉浮?强大利好支持的金融板块足以担当重任!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暴涨,已昭示天下金融股将扛起千点返攻的大旗!当然以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预增预盈品种;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跨国并购品种;和力诺太阳
、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等几条暴涨主线将同样左右千点反击战役的局势!

  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3)兼具上述四大核心暴涨要素,当然值得重点关注!大手笔投资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太保集团金融概念异常震撼;千万投资收益确认在即业绩有望大幅增长、港资巨头入住跨国并购提上价值,在原油价格暴涨的大背景下老牌新能源龙头爆发在即!

  亮点聚焦一、金融概念震撼异常,千万收益确认在即!

  财政部发布的《金融企业呆帐准备提取管理办法》于7月1日执行,优质金融企业因此受益,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绝地反击。华润生化投资交通银行7145050股,投资光大银行1694万股、太保集团100万股,金融概念异常震撼。交通银行近期在港高调上市,对其大手笔投资的华润生化一夜之间手中的股权就增值千万!以前评估手中交行股权的投资收益在会计上用的是成本法,而交通银行目前已经上市,并且股价大幅度上扬,很明显华润生化的投资已经出现大幅度增值,从今年中期开始,对投资收益重新确认非常必要。而且另两家企业也都有上市计划:太平洋保险集团(先A后H)的上市已被媒体广为报道,已是山雨欲来,而光大银行近期已启动了90亿私募计划,并提出争取2006年年底前上市的目标。目前华润生化总股本仅仅2亿多,上千万元投资收益的确认将导致股价如何波动呢?我们拭目以待!

  亮点聚焦二、香港华润入主,媲美浪潮兄弟

  微软并购浪潮国际,并引发A股市场浪潮兄弟涨停则凸现了并购重组的力量。与上述二者相比华润生化(600893)的港资概念更加生猛。公司第一大股东是“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是一家具备中资背景,在中国内地和香港最具实力的多元化控股企业之一,总资产约820亿港元。集团旗下坐拥8家上市公司,而来自上交所的华润生化便是华润集团麾下的一匹生化黑马,近期国家商务部批准公司为外商投资股份制企业,即将享受外资企业优惠政策。

  亮点聚焦三、原油价格再创新高,政府力挺乙醇汽油

  国际原油价格创下61美元新高,节约能源、利用替代能源的呼声愈发高涨。随着国家政策对新能源的倾斜,乙醇汽油龙头华润生化的实战价值再次凸现。华润生化控股股东华润集团控股了国内两大乙醇定点生产企业(吉林燃料乙醇与黑龙江华润酒精),而公司现任总经理岳国君曾在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更重要的是公司目前主营的规模化玉米深加工业务(乙醇汽油通过玉米深加工而来),加之控股股东华润集团入主后的一系列动作,引得众多媒体纷纷猜测,集团公司将把两大乙醇生产厂家注入上市公司。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新兴能源,这两大乙醇项目如果注入公司,必将构成公司爆炸式的利润增长点。

  该股在3月底新能源概念的炒作中曾独领风骚、大出风头,股价连续涨停,其活跃的股性可见一斑。从从近期走势上看,依托均线系统稳步上行,弱市中显示出了良好的上攻意愿,随着成交量再次放出,后市有望再次展开强势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