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博星投资 > 正文
 

上海九百(600838):低价商业股 调整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22 博星投资

上海九百(600838):低价商业股调整充分

  博星投资

  大盘在下探到1000点附近经过反复的震荡后展开了报复性的反弹,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和股、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成为市场反弹的主要做多动力。由于近期政策面上一直是暖风频吹,大盘再次跌到1000点将会引发一波反弹,反弹的高度目前还难以乐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商业股,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
(600838)。

  该股是具有外资概念的上海本地商业股,随着一系列的资本扩张之后,公司确立了九百城市广场现代百货、易卖得连锁超市、正章洗染服务和汽车贸易四大新型业务为主营框架和利润支柱的整体发展战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不断进军新的领域,挖掘利润增长点。作为一家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百货公司,上海九百不仅拥有上海黄金地段南京路上最大的现代化商业广场“九百城市广场”,还有44家商店,公司拥有巨大的土地资源,潜在价值巨大。其中,“正章洗染”2003年为公司贡献了1000多万的净利润,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因此正章洗染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除已投资1500万元新设立的205家连锁便民洗衣店外,公司在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投资,新建更多的全能洗衣店。过去的两年是“九百”除正章洗染之外,其余的三大支柱产业还没有进入产出阶段,后期新的发展稳定后将有利于公司的利润增长。公司受让上海海鼎信息工程有限公司21.75%股权,该公司是从事商业自动化管理系统软件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的专业化公司,具有较高成长性,未来盈利潜力大,为二级市场股价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00年先于大盘见顶下跌以来累计跌幅较大,中长线调整已比较充分。经过前期的快速下跌后,中短期内做空动能已得到有效的释放。由于该股目前价位较低,且具有外资并购概念和科技股题材,报复性反弹随时都有可能产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