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09 南方都市报

  保税科技因跌而涨

  周一升幅前列的个股,有许多是最近在低位大幅向下破位的,如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4)上周五是跌停,但周一突然返身向上涨停。

  低位盘整后再大幅向下破位的股票,除了不是最近的主流热点这个原因外,还有来自
公司基本面恶化的因素。保税科技半年度业绩预亏就是导致前期行情破位的主因,但做空动能释放后,又给抄底资金的介入打开了缺口。从盘面看,该股的涨升应该是属于短线反弹的类别,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在市场中活跃的还是游资,所以不支持大市出现有力度的攻势。而且,这种跌停一天、涨停一天的走势,根本不具备介入的实际操作意义,因此还是观望为宜。

  深国商游资挖井

  不久前,深圳市政府出台了一些加快本地企业重组的积极措施,市场短线资金迅速转向本地股群体,当时的深国商(000056)(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领军深市本地股,出现了强劲反弹。但时移世易,周一我们也看到了该股领先于本地股板块向下破位的情景。

  该股由于股本结构较为特殊,所以有潜在的重组预期。不过,深圳本地股战略重组的春风并没有令公司的基本面出现实质性改观,而股权分置试点的炒作风头也早已盖过了并不新鲜的重组题材。所以,这类股票近一段时间受到冷遇。近日游资从股改试点股中撤出,似乎又对恒久不变的超跌重组股提起了兴趣。技术性超跌反弹的特点是,打压越深反弹就越强烈,这从周一升幅前列的个股形态上可窥一斑。所以,无端破位的短线表现更像是游资在挖井,即为营造短线差价而向下换取空间。

  广东科德 张旭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