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中国玻纤(600176):主力运作 谋其长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01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中国玻纤(600176):主力运作谋其长远

  杭州新希望

  宏观经济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股权分置改革的不确定因素给大盘带来的风险是大多数个股都无法回避的,因此我们把这种风险统称为系统性风险。然而在盘中,我们依然可以发现有一类个股,其运行规律与大盘的走势并未趋同,我们把这种个股与大盘之间的关联程度判断为零相关,或者负相关,具体的表现就是不随整体市场的涨跌而跟风运行,而是在背
离或者脱离了大环境走出独立的行情,这种个股虽然鲜见如黄金,不过在今天的盘中我们依然发现了这样的个股,它们赖以走强的一个最大的共同因素就是其中有强悍的主力在积极运作,而我们今天推荐的这只个股除了有个强而有力的“善庄”支撑它走强之外,其基本面因素也给它奠定了“长牛”的本质基础,(600176)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中期业绩预期增长50%以上,随着中报的逐步披露,该类业绩有所突破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垄断性优势突出

  该公司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第一,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去年,公司下属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3万吨中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已于8月投产,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4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于9月投产。这两条新生产线的投产,将使公司的玻璃纤维产量在原有基础上又有大幅提高,使得公司玻璃纤维及制品产销的年生产能力已达到8-9万吨,排名亚洲第一、世界前五,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行业龙头。同时,公司还是世界最大的玻纤市场美国的第四大供应商,国内垄断优势明显,投资价值极高。公司05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611.58万元,同比增长57.89%,实现净利润3508.61万元,同比增长64.12%,增长势头良好。而更为关注的是,由于04年四季度公司新增生产线投产,产量扩大,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销量稳步提高,预计05年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将有超过50%的增长。

  公司谋求多元化发展,市场想象空间巨大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还以2000万元投资参股组建了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股份公司,该公司与中科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合作,研究开发基因药物,未来想象空间较大。其中合作已开发的重组人体表皮生长因子基因药品---EGF滴眼液和EGF软膏,均为国家一类新药,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收益。此外其控股子公司北新科技和上海聚友宽频网络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北新科技拟向聚友宽频参股人民币3000万元。聚友宽频主营宽频网的测试、研究,还涉足网络游戏等诸多前沿产业,成长前景突出。因此,作为参股的中国玻纤同样成为了宽频网游题材的制造者,该题材在二级市场上相当震撼,值得投资者挖掘。

  主力运作,谋其长远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有社保投资组合基金大举介入该股。二级市场上,该股运行明显强于大盘,其主力实力与决心可见一斑。目前股价依然处于良性上升通道之中,短线指标支撑强劲,随着中报行情的陆续上演,该股有望随时以业绩暴增50%为契机,继续展开向上的攻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