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莫高股份(600543):行业优势 价值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7:11 湘财证券

莫高股份(600543):行业优势价值回归

  湘财证券

  周一大盘冲高回落,政策引发的利好总是如此短暂,行业的成长性和上市公司的价值挖掘将仍是后股权分置时代投资的主基调,虽大盘重心仍在下移,但很多的股票已经或即将“破净”,尤其是一些象莫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3)这样的次新股,已经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公司地处具有千年葡萄种植历史的河西走廊,是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葡萄及葡萄酒生产企业,拥有省内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是全国制种条件最具优势的地区,自然条件适合种子生产,地理优势得天独厚。

  公司生产的莫高葡萄酒被列为国宴用酒,其高达58.80%的毛利率显示出较强的盈利能力。近年来,我国葡萄酒消费量的快速增长,更使公司迎来了黄金的发展机遇,同时国家明令废止半汁葡萄酒行业标准,更使公司尽抢葡萄酒产业的商机,公司的葡萄酒销售收入呈现迅猛增长的态势。随着公司扩建2.5万吨葡萄酒生产线项目的投产,公司的业绩将有望增长。

  同时,公司受惠麦芽涨价,形势良好。受啤酒涨价风潮推动,啤酒大麦芽的价格更是连续走高,公司由于拥有啤酒原料种植与加工基地,大大受惠。而随着消费高峰到来,麦芽紧缺将对公司构成最为直接的利好,由于原料生产上具有地区优势,从而保证了公司盈利的持续性。

  另外,公司还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五大冰酒公司之一的米兰酒业合资建厂,强势进入盈利水平高、市场空间大的冰酒业,开发出比肩世界酒中珍品的“莫高冰酒”,填补了我国冰酒生产的空白,并被确定为钓鱼台国宴专供酒。目前公司拥有了年生产4000吨的中高档冰酒生产能力,其中一半产品外销,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冰酒生产基地。

  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状态严重,股价在创出3.82元的历史新低后,杀跌动能逐渐衰竭。在跌无可跌之后有望迎来报复性的井喷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