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吉林敖东(000623):即将投票 筹码集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7:01 大通证券

吉林敖东(000623):即将投票筹码集中

  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只有在试点股获得市场认同并且实现共赢的前提下,才能全面推广,而从第一批股权分置改革的G三一和G金牛走势来看只能说差强人意。因此第二批试点公司方案的最终结果,对于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推进意义重大。而根据进程,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率先闯关,公司将于7月12日进行股权登记,并于7月25日召开股东大会。因此本周二,即7月12日,正是该股投票表决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根据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非流通股东按照1:0.6074的比例缩股,缩股部分对价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送2.226股,同时公司向全体股东派现,非流通股股东将其应得股利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东实得现金为每10股4元(含税),送现部分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送0.282股。而公司第一大股东计划在股权分置方案实施后的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0%的股份。通过股权分置改造,非流通股股东的价值增值13%,流通股股东价值增值18%。同时缩股后的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到0.155元,较目前的0.13元高出接近20%。市盈率也将降低到10倍附近。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吉林敖东目前非流通股持股比例只有46.3%,而股权分置改造后,上述持股比例将降低到34.4%。应当承认,在非流通股持股比例并不高的情况下,推出上述方案,对于流通股东而言,显然可以看作利好。同样方案如果通过,未来大股东减持的数量相信也十分有限。

  另外分析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含了多家基金和机构投资者,筹码相对比较集中。作为两市缩股第一股,该股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通过的可能性极大。而从G三一到G金牛的复牌走势来看,在方案获得通过后,均出现复牌当日涨停的走势。这也是市场对方案通过的积极回应。因此从短期来看,虽然股指还可能继续下跌,股权分置改革也依然在推进,但股权分置改革对中国证券市场未来的发展是有积极意义的,虽然这个过程将有阵痛,如今7月12日又是吉林敖东(000623)的股权登记日,持有该股的流通股东不要忘记投票去,行使自己的权利。

  大通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