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邯郸钢铁(600001):破净预增 造井喷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23 浙江利捷

邯郸钢铁(600001):破净预增造井喷行情

  浙江利捷

  管理层的再次出牌完全体现了良苦用心,虽然这种策略虽然没能造就股指展开象样的飚升,但至少遏制了大幅下跌的风险。而此时,市场中预增和预盈概念股大放异彩,股价走势如日中天,中恒冲击涨停板,上周五我们介绍的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也再展强势风采。鉴于此,我们今日向投资者隆重推介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该股有望挟
预增、破净和回购三大概念造就井喷式的飚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老牌蓝筹 预增黑马

  公司是老牌低价绩优股,股本结构简单,国有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67%。公司于2003年末发行20亿元可转债和利用24亿元国债贴息贷款并全部用于建设国家"十五"重点项目、130万吨冷轧薄板项目,其中酸轧生产线已于2005年3月正式投试生产,冷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厚0.25-2毫米、宽900-1650毫米冷轧板130万吨、热镀锌板23万吨、彩涂板12万吨,随着公司的其他新项目陆续建成,公司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发展前景良好。近期公司发布公告:中报业绩比上年同期增幅超过50%。公司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05年上半年钢材市场价格在高位运行,利润水平较高;同时根据国家税收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冷轧薄板技术改造项目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使公司本年度所得税抵免139,679,681.27元,净利润相应增加。

  投资亮点之二:行业转暖 破净飚升

  2005年6月份,受到钢材价格下跌和股权分置改革的影响,钢铁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同时造就了众多钢铁个股跌破了净资产。从行业角度来看,这里正在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权威行业预计7月份钢铁工业产业政策将出台,产业政策的颁布与实施将有利于中国钢铁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钢铁市场的稳定。尤其是随着投资增长导致需求增加,钢铁价格就会回升,预计从今年三季度开始,价格将出现回升趋势。从已公布的业绩预增公司情况来看,钢铁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鉴于此,已经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正在面临巨大的投资机会,恢复性增长行情一触即发。

  投资亮点之三:回购行情 随时爆发

  该股作为一家金融创新概念股,短期依然将会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即便出现参股券商导致投资损失的消息也未能使其股价出现爆跌。而这一切完全得宜于其回购概念。6月公司发布公告,将以不超过5.8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票,回购数量不高于6000万股,回购的股份将注销。以回购6000万股计算,回购比例占目前总股本的4.027%,占流通股本的12.161%;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5亿元;回购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回购期限为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尤其所制定的不超过5.8元/股回购价格;比照目前4.7左右的市场价格无疑出现了较大的投机空间。毕竟公司大股东承诺要回购,作为上市公司,显然这不会是儿戏。那么当目前该股的股价远低于公司回购价格的上限5.8元时,回购必将随时爆发。

  投资亮点之四:三座火山 喷发在即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4.7元的震荡整理构筑了该股强大的支撑平台,前期更是以此为基础走出了大幅的拉升行情,而后由于利好消息的出台导致短线抛售。但4.7元附近再度受到强劲支撑,目前成交量严重萎缩,连续地量成交,表明作空动能释放完毕,而经过短线震荡之后,预增、破净、回购三座火山有望同时爆发,届时有望再次演绎新一轮井喷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