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江泉实业(600212):超跌严重 反弹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7:54 武汉新兰德

江泉实业(600212):超跌严重反弹可期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股权分置改革对部分每股净资产较高的品种构成重大利好。

  近日股权分置试点启动对整个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市场分歧极大,各种不同思想猛烈撞击。从长远来看,股权分置的解决有望从根本上改变当前市场诸多不合理现象存在
的基础;而从短期来看,则对不同的品种的影响又各不相同,对一些国有法人股比例远大于流通股比例的股票而言,其未来扩容压 力相当之大;而对于一些每股净资产远高于股价,且大股东仅以较少比例股权相对控股的优质股票而言,其大股东即使在全流通的背景下也未必愿意放弃控股权而卖出股票,即使卖出数量也相当有限。因此,部分质地优良、每股净资产极高、股权结构特殊的品种极可能成为类似于“三无”股票的强势品种。

  而且从目前第一,二批试点的股票来看,绝大部分都具有较高的每股净资产,这使得这种质地优良的股票在今后的股权分置改革中极可能较早推出方案进而抢占先机。

  江泉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2):每股净资产比股价高60%,流通股比例超过60%。

  截至7月8日收盘,江泉实业的价格仅为2.60元,而其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公积金则分别高达4.08元和1.78元,其每股净资产竟然比当前股价高60%左右,这使江泉实业的流通股股东占据了极为主动的地位。而且从其股权结构来看,其第一大股东江泉集团持股比例仅为29.43%,而江泉实业的流通股数量已经占据到其总股本的60%,今后扩容的预期压力将远远小于其它品种,其大股东为了保持控股地位大幅减持的可能性相当之小,这使得江泉实业具备了极为独特的优势。

  从公司质地来看,目前江泉实业是国内建材行业的龙头,也是国内最大的木材贸易商,产品远销欧洲、南美、中非、西非、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已与世界著名木材经营商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享受优惠的木材购进价格,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另外,公司还积极完善营销网络及电子商务概念,公司创立的“中国江泉建材信息网”主要服务于企业形象宣传及木材国际贸易的有关信息,拓展了新的经营空间。公司近年来还开发生产功能独特、性能优越的高科技环保新型建材,这对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有积极意义。

  超跌极为严重,强劲反弹可期。

  从周线上看,江泉实业目前已创出历史新低,超跌状况极为严重,反弹要求日趋强烈,从日线上来看,江泉实业近期在低位连续收出丁字线或十字星,有一定筑底迹象。目前其股价已经迅速远离前一密集成交区和30日均线,一旦产生反弹上行空间将极为广阔。周五江泉实业收出一根长下影星线,目前调整已极为充分,上攻可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