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湖高新(600133):环保电力 绝地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51 远东证券

东湖高新(600133):环保电力绝地反击

  东湖高新

  今日深沪两市成交量极度萎缩,即使想下跌也缺乏动能。股指在经过漫长的窄幅整理后,下午在石化股的带动下,表现出了一个尾盘拉升的动作。然而纵观全天的成交量,说明市场各方并未形成“底部共识”,相反是的形成了“观望共识”。因此,改变目前进退维谷的困窘之境的唯一途径就是强大的外部力量的介入。然而在悲观的心态弥漫着整个市场之
际,我们认为,从技术形态上看,股指极有可能在千点上方形成一个典型的底部确认。虽然目前的股市上涨乏力,但是这种势态也是有利于确认底部的。因此,投资者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提前介入一些基本面优良,股价严重背离的股票,600133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适合投资者介入的股票。

  东湖高新座落于武汉光谷,公司主要从事武汉光谷科技工业园开发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经营。科技园地产的开发和建设是公司立足房地产业的真正优势资源,也是公司房地产业经营的主导方向。虽然国家八部委联合出台政策打压房价,然而武汉地区受影响较小,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房地产项目以商住楼为主。搞政策风险能力较强。去年是公司具有历史性变化的一年。武汉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最大的股东。导致东湖高新转型环保发电,公司逐步向环保能源产业转型,秸秆发电和垃圾发电将成为东湖高新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抵御房地产业的政策风险,公司积极推进生物产业,进行了产业链的整合,全力推进生物农药的开发工作,并与杜邦公司合作开发新型农药,组成中国最大的农药销售网。

  根据中科院课题组的一项研究的结论,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经济圈,正在成为继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区后,中国第四个快速发展的经济增长极。2002年初,联合国发表各国城市发展前景报告,武汉在“中国最具发展前途的25个城市”中排名第六。武汉将成为中部地区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这将使武汉地区的上市公司能够分享经济高速成长的喜悦。中国经济要想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建立完善的创投体系不可少,而武汉的光谷、科技工业园正是高科技中小企业的“孵化器”,而高科技中小企业的繁荣又必将带动该地区房地产业的发展,大家可以试想美国“硅谷”一瓶可乐可以卖到多少钱?因此,公司必然有幸分享到这一豪门盛宴。

  该股在近日触及3.43元底部后,今日领先于大盘上涨,无论从上涨时间,还是上涨幅度来看,都明显强于大盘。在今后的走势中,有望依靠武汉光谷的地域优势,公司优良的基本面,展开大幅反攻行情,望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远东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