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建材(000906):重组黑马 底部喷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05 大摩投资

南方建材(000906):重组黑马底部喷发

  大盘连续走出地量整理行情,没有成交量支持,大市值个股受到投资者冷落;相反,小盘低价小流通市值个股因为其身轻如燕的特殊性,只要有资金进场就可能走较好的行情,因此正是短线资金大显身手的好时机。000906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盘仅6000余万股,结合2元出头的价位分析盘口相当轻盈。公司刚通过资产置换资产质量得到明显提高,转让华菱环保股权有望带来近2000万元净利润,具备市场推崇的潜在中报业绩大增题材。该股目前2元多的股价超跌严重,三连阳显示主力极为躁动,后市有望强劲突破。

  公司是一家兼具环保科技、能源、新材料和有色金属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2元多低价超跌股。公司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同力投资有限公司、湖南金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菱钢铁集团是湖南省第一个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经过几年的发展,南方建材已经成为集原材料贸易、汽车销售及服务和酒店、环保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由于原材料的涨价,间接也刺激了建材价格大幅攀升,这种宏观面的变化趋势给南方建材带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

  此外,近期最具爆炸性的消息是公司已开始的大规模资产重组。据7月6日《证券时报》报道,南方建材正对于历史原因形成的不良资产 "对症下药"---以资产置换方式解决不良资产。公司拟将公司的不良资产,与湖南华达化工轻工有限公司、湖南物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物资工贸总公司、湖南省湘南物资总公司四家企业的部分资产进行置换。拟置入的四家企业资产大部分属土地及房产等物业资产。拟置换进入的资产包括:长沙市芙蓉路心安里土地,面积2000平方米、长沙市五一大道物贸大楼用地,面积1150平方米等。目前,资产置换方案已得到湖南国资委的批准。资产置换完成后,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其价值回归行情将就此展开。同时,公司采取措施包括拟采取抵押融资、增加子公司注册资本等,逐步解决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的部分对外担保问题,并争取大股东的支持,请求华菱集团继续对原已提供担保的贷款进行担保。相关的重组项目如转让华菱环保股权,预计今年7月份以前,可收回股权转让款4762.89万元,红利1819.65万元。仅转让华菱环保股权一项预计就将为公司带来大笔收入,有望使公司中报业绩大幅增长。

  该股具备市场推崇的低价重组及潜在中报业绩大增题材,历史上股性相当活跃,常充当低价超跌股行情领涨龙头。在2004年七月份从19元高位跳水之后,股价一路下跌,目前2元多的股价已经挤干了所有泡沫,铅华洗尽唯余真金本色。000906南方建材股价正形成标准"散兵坑"形态,三连阳显示底部已经形成,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强劲向上突破,可重点关注。(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