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长江投资(600119):独特题材 龙头潜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59 新时代证券

长江投资(600119):独特题材龙头潜质

  市场再次进入缩量疲态之中,很多个股更是处于跌无可跌的无量状态,由于市场没有一呼百应的新热点旗帜、没有连续飙升而产生明显的赚钱效应的龙头,如5.19时出现的新题材“网络股”。因此场内外资金观望明显。如何挖掘新热点、新龙头和新旗帜是市场主力打破牛皮市开创新局面的首要任务。证券市场历史上如97年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冠以“高校概念”启动一波行情,99年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网络概念”发动行情,又如短信第一股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网游第一股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无不成为
当时市场的焦点和灵魂!股市历来喜新厌旧,新题材新热点才能有望带动大行情,而老题材旧概念的启动引发的也只能是反弹。为此,我们抛砖引玉,建议关注长江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9):公司拥有独特的气象科技题材,加上其属低价的浦东股、有半导体和数码概念且各控股公司正处于成长期,具备一呼百应的龙头潜质。

  首先来具体分析还没被市场所瞩目的气象产业前景。根据官方气象网站的介绍,气象科技是各国和社会经济产业获得协调发展的先锋队,特别是全球气候变暖所引发的特异气候灾难,

  气象科技更是肩负国计民生的重任,我国目前气象产业大部分由政府投巨资免费服务社会。但如当初的网络一样,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气象产业也将逐渐走向市场化,如平时订阅气象信息需要付费,很多行业企业为了预知未来气候对市场的影响,也是花钱买气象信息,特别是国务院在绘就中国气象事业未来20年的发展蓝图时提出,为发展节约型社会资源,首先要大力发展气象资源,才能合理利用光、热、水、气等自然资源,合理开发空中水资源以及风能、太阳能等环保新能源,使气象资源真正成为基础性的自然资源,气象产业前景无可匹敌!

  而长江投资(600119)就是尚未被市场所发觉的气象题材股――公司以人民币7243万元收购了上海仪电科技有限公司89.42%股权,该公司气象产业和微电子产业为两大主业,其前身上海无线电二十三厂已生产气球飞行探空仪、飞机下投探空仪、火箭探空仪等三大类27种型号探空仪,是世界探空仪产量最大企业之一。同时还研制生产了原子弹、导弹、卫星等重大科学试验配套工程产品,为我国的气象事业和国防建设做出了贡献。公司自主开发生产的高空数字探空仪在气象行业有着明显的优势,是唯一已经通过国家考核的产品,公司通过收购其他气象产业,企业的核心竞争迅猛增强,业绩保持了连续九年的持续增长势头,04年利润同比更是几乎翻番!目前公司地面仪器部先后开发9个新产品,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岛水上运动中心、森木防火灾预警试制成功了气象仪器产品。

  技术上,该股从19元下跌以来,第一大阻力位4.4元,第二大阻力位6元,离目前股价分别高达60%和翻番的空间,结合其置入的独特的气象产业与半导体所带来的业绩爆增和目前2元多股价,后期必将会引起机构以及游资集团的关注,具备新龙头潜质,值得投资者中长线关注。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