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楚天高速(600035):九省通衢 超跌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47 汇阳投资

楚天高速(600035):九省通衢超跌爆发

  汇阳投资

  近期大盘处于无量无热点的平台整理中,超跌股成为盘中获利的主要资源。大多数超跌股绝对股价低,前期下跌迅猛,常常无量空跌,因此距离上方密集套牢区有较大的价格空间,因此超跌股有充足的反弹空间。而抗跌股由于抗跌,每一个价位都经过了多空反复争夺,因此套牢盘层层密集,反弹压力重重。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主力无疑选择了超跌股,一
旦发生反弹,弹得快的也是超跌股,我们汇阳投资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只基本面优异的抗经济周期的超跌个股楚天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5)。

  经营国道主干线,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数据显示,我国的高速公路产业正处于加速扩张阶段。根据交通部的规划,到2020年逐渐形成国家高速公路网。同时,汽车数量的大幅增长,更是刺激了高速公路流量的膨胀,使得高速公路行业五年内将保持极高的景气度。正是在如此诱人的行业背景下,高速公路板块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认同,今后有望成为多方做多的突破口。公司为湖北唯一高速公路上市公司,所在地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公司经营的汉荆段高速公路是国家“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沪蓉高速的重要路段,也是湖北境内汉宜线最繁忙的部分路段。近两年以武汉为龙头的武汉城市圈经济的兴起,进一步带动了周边地区公路车流量的增长,成为公司今后业绩稳步增长的保证。作为湖北省唯一一家高速公路上市公司,楚天高速得到了省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将目前湖北最优良的高速公路资产汉宜高速注入公司,而且还授予其在湖北省内任何二级以上收费公路和收费桥梁开发建设的优先权,具有得天独厚的垄断地位和竞争优势,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收购优质资产,长线业绩有保障 

  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汉宜高速江宜段,从而使公司拥有了汉宜高速绝大部分收费权,而该路段也是东西大动脉沪蓉高速的核心路段,未来一旦宜昌到恩施段打通,将迎来新的业绩增长周期,汉宜高速公路是湖北交通流量最大的公路之一,地处东西和南北交通的汇集地、全省经济最活跃地区------江汉平原,区域优势非常明显。而公司在未来三年内还计划收购京珠高速武汉军山长江公路大桥,这样公司将同时拥有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京珠高速和沪蓉高速在武汉这一交通枢纽中心的最优质资产,其中长线业绩成长更有保障。6月1日起公路企业营业税将由目前的5%降至3%,对公司来说是一重大利好,公司的业绩将因此提升。优异的基本面引来多家基金重仓持有,其中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一季度增仓800多万股。

  小圆弧底初成,报复性反弹即将展开

  股价走势上,该股四月底以来累计跌幅近40%,可谓严重超跌,5月下旬以来构筑一个多月的整理平台,其间成交量连续放出,主力吸货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跟随大盘下跌,主力顺势洗盘,短线股价已止跌企稳,小圆弧底初成,报复性反弹即将展开,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