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一汽四环(600742):市净率最低的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7:25 渤海投资

一汽四环(600742):市净率最低的蓝筹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价值是跌出来的,机会是挖出来的!伴随着泥沙俱下的非理性杀跌,众多个股的投资价值凸现。机械行业龙头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在跌至距净资产4分钱的危急时刻出现强劲涨停;手机行业龙头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在破掉净资产次日就出现了爆发式上扬。在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已经有章可循,破净上市公司争相启动回购程序的大背景下
,市场有必要重估破净股票的投资价值!一汽四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2),每股净资产高达5.74元,但在市场非理性的环境下股价已跌至3元一线,是深沪股市市净率最低的股票,投资价值相当突出,报复性反攻要求异常强烈!

  亮点聚焦一、市净率最低的汽配龙头

  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的正式启动以及减持试点公司控股股东获准增持流通股,双向方案都对低市净率的股票构成利好。特别是市场中部分季度超跌,股价已远远低于每股净资产的个股,高额净资产内在价值已经构成对股价构成强力支撑。从二级市场观察,无论是香江控股的涨停,还是夏新点子的爆发式上扬都很能说明问题。

  一汽四环(600742)是两市市净率最低的个股,投资价值突出。公司作为一汽集团进入资本市场的一个试点,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基地,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几年来良好的经营开始受到市场越来越重的肯定。公司在集团公司的位置也由"外围"进入"核心",尤其 是控股股东变成一汽集团,而且在一汽集团未来的轿车、卡车、汽车零部件三大产业板块中将成为零部件产业的重要企业。而前期公司出资 2.46亿元收购中外合资企业长春富奥--江森自控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的50%股权,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配件业。富奥公司是一汽集团全资控 股的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是世界主要的汽车内饰供应商之一。富奥-江森目前的产品主要为一汽集团、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 大众配套,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该公司未来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亮点聚焦二,牵手国际巨头,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除了利用一汽集团发展百万辆汽车规模的有利发展契机之外,还积极跟踪天津丰田项目,通过提高产能确保经营利润的最大化。在稳固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公司还频频寻求与国际资本的战略协作。公司出资与日本国高岛屋日发 工业株式会社、日本国亚乐克株式会社及日本国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天津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另外,公司还与德国曼胡默尔滤 清器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长春胡默尔富奥滤清器有限公司。据悉,曼胡墨尔富奥滤清器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滤清器专业厂商之一,产品涵盖汽 车滤清品、工业用滤清器及发动机进气歧管等,主要为大众、奥迪、奔驰、宝马等知名企业生产配套产品,其空气滤清器产量居世界第一。该产业使得公司快速形成了饰件、车轮、车箱三足鼎立的战略布局,公司有望就此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公司去年每股收益达到0.139元,每股净资产高达5.74元,是典型的绩优蓝筹股。但目前该股股价却只有3元出头,预示如果股价回升到净资产附近的话,投资收益就将超过40%,如此巨大的投资机会自然将吸引短线主力的疯狂追捧。近期,在证监会允许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的利好刺激下,该股底部明显放量,股价小幅攀升,主力资金大举吸纳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向净资产回归,反弹空间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