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金牛(000937):价低绩优 价值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7:10 大通证券

G金牛(000937):价低绩优价值突出

  大通证券 董政

  当指数再次考验千点支撑之时,市场迫切需要一只如6.8行情中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振臂一呼的龙头。这将是千点能否获得支撑,股指能否再次走强的关键。而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一些原本投资价值明显的蓝筹股,因“对价”与除权,投资价值更加突出。G金牛(000937),作为首批实现股权分置改造的蓝筹股,凭借对价后大幅降低的市盈率
的优势,就存在振臂一呼带动试点股再次走强的潜力。

  公司公布股权分置试点前的收盘价格是4月29日的14.43元,按照公司的10转6派5元的分配方案,除权后的价格是8.71元,随后按照公司的10送2.5股对价,除权后的价格是6.97元,这样我们以该股今年一季度0.44元每股收益计算,4月29日时的市盈率是8.2倍,而目前对价后的市盈率只有6.3倍(没有考虑债转股对业绩的稀释)。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排除人为因素,通过股权分置的改造,如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7)的流通股东持股成本大幅降低,由8.71元降低到6.97元,所持股份的市盈率由改造前的8.2倍降低到改造后的6.3倍,投资价值因股权分置改造而更加突出。

  由于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格为5.48元,以4月29日的收盘价格14.43元为基数,对价后的股价为6.97元,比目前高目前20%以上,这就意味着该股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并没有被任何炒作,反而股价还跌了超过20%。同时我们注意到公司已经预告05年中期净利润增长150%以上,显然目前仅5倍的市盈率,投资价值十分突出。

  我们知道,目前市场因股权分置改革而下跌。如果连金牛能源(000937)这样业绩优良目前仅5倍的市盈率的蓝筹股,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后都不能上涨,反而出现大幅下跌,那么试点将如何推进?因此从这一点来说,如果后市能够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反弹,包括金牛能源(000937),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这样的优秀试点股,很有可能成为反弹的中坚力量。事实上,上述股票一旦出现如前期中信证券那样的上涨并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必然会带动第二批试点股的重新走强。市场有望借助试点而重现转机。而与三一重工(600031)相比,金牛能源(000937)的优势是价格更低,业绩大增,并且在股权分置改造中没有经过任何炒作,跌幅超过20%。所以作为G时代蓝筹,G金牛(000937)能否力挽狂澜?无疑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